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城关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严格落实卡口点管控 24小时在岗执勤 全力守好兰州“东大门”

2022-04-05 08:39:10 智能朗读:

“您好,请扫行程码,健康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和通行证”、“您好,请您靠边停车,排队等候……”,核查登记车辆1200余辆、核查人员2000余人次,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环兰检查站交通卡口,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今年3月,新冠疫情再次袭来,外防输入形势陡然变得异常严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3月下旬开始,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第二治安派出所、东岗派出所联合交警、卫健、林业等部门协同作战,在东岗高速路东西两个卡口承担起一级高等防疫查控勤务,严格落实卡口点管控,全力守好兰州“东大门”。

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特警精神,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中,有孩子面临升学考试,压力巨大的父亲。还有孩子刚出生,妻子和孩子都需要照顾的新晋奶爸。民警蒋鹏程的妻子刚刚怀孕,孕期反应明显,需要丈夫的关心和照顾,但作为医护人员的她却坚定地说:“请一定要履行好人民警察的职责,守好我们兰州的关口,不要担心家里,我是你坚实的后盾”。

城关公安分局东岗派出所环兰检查站12名民辅警联合其他单位人员提升勤务等级,对进城方向的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检查、测量体温、仔细核对车辆人员的身份信息及健康码并进行登记记录,并提醒驾乘人员外出时要自觉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工作。在这12名定点执勤人员中,赵珑就是其中之一。2021年10月,赵珑因公负伤后来到东岗派出所便加入了东岗环兰检查站开展查缉工作。2022年东岗环兰检查站加大查缉力度,对于受伤未愈的赵珑来说这更是一个挑战,但是为了不耽误疫情防控工作,赵珑二话不说忍着疼痛贴了点膏药就跟往常一样开展工作。

东岗环兰检查站,兰州市的“东大门”,他们,还有他们,他们时刻紧绷安全防线,克服风吹日晒、雨淋低温、帐篷住宿等各种困难,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日夜坚守在卡口点,严格落实车辆、人员的双向管控,有效降低疫情蔓延,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第二治安派出所、东岗派出所当先锋、打头阵,24小时在岗执勤,从黎明到寒夜,改变的是温度,不变的是坚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樊奕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