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社工委在行动 坚守“疫”线 草场街街道社工委“3+6”工作法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2-04-03 08:54:54 智能朗读: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防线,草场街街道各社区以社工委为牵引,推行“3+6”工作法,共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3张清单推动防疫走深走实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各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列出物资筹措清单,积极寻求各种渠道,协调多方资源,千方百计筹措防控物资,支援街道社区一线防控人员。目前,共筹集到口罩6400个、酒精110瓶、84消毒液230瓶、方便面177箱、矿泉水189箱、手套胶套600套等。

为更加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各社区社工委用好“显微镜”,向居民发放解决群众“急事、难事、麻烦事”需求清单表,有区分、有重点地逐一解决当前群众关心的紧迫问题。

各社区社工委列出问题回应清单,对能够独立解决的事项,由社工委委员认领、及时解决。对需要单位配合解决的事项,由社工委成员单位认领,协调解决办理,并及时将事件办理进程、结果反馈给居民。

“6送”服务让群众安心、舒心、放心

送政策,消除恐慌情绪。各社区社工委委员主动“请战”,担任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及临时管控单元的楼组长或单元长。在居家管控信息群中,及时推送相关政策,及时解答疑问、回应诉求,细致解读管控政策,争取居家隔离人员的理解与配合。

送物资,保障生活需求的供应。各社区社工委委员通过线上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需求,及时采购并送货上门,全力做好需求收集、帮助购买、配送到户等工作。

送关心,做好情绪安抚。各社区社工委重点加强对失能或独居老人、留守老人和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及低收入家庭的关心和关爱,做好生活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

送卫生,避免二次污染。各社区社工委在辖区80个小区楼院设置生活垃圾专门收集点,督促物业、专管员每天进行消毒转运、分类处置、日产日清。

送服务,保证生活质量。社工委委员及时回应解决封控隔离人员的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及慢性病药品配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送达。

送关怀,做好后续服务。社工委重点关注解除集中隔离返家人员群体,用心准备“防疫爱心大礼包”,配备酒精、84消毒液、泡腾片、温度计、喷壶等防疫物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永玉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