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22-04-03 08:31:17 智能朗读:

在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文明祭英烈活动。传承革命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网络祭扫活动

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号召党员干部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对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宣传文明祭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兰州文明网2022年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络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并写下留言、寄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员干部在网页上缅怀众多英烈的感人事迹,庄严地在网上为英烈们献花、留言,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网络祭扫,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市政府铁建办全体党员干部在驻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网上祭祀、留言寄语、书写家书、居家追思等多种方式,在线上为先烈们鞠躬、敬酒、献花,深切表达缅怀之情。

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为追忆历史,不忘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之情,市教育局联合团市委、市文旅局共同主办“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红色文化进校园”直播活动,全市中小学生、广大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通过线上直播参加活动。活动由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与市第八中学共同承办,邀请兰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宣教一部主任潘洁和红领巾宣讲员、兰州市第八中学李青璇同学,一起走进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酒泉路旧址,缅怀在这里发生的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

开展讲好英烈故事活动

为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风尚,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方式,祭奠英烈、表达哀思,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早期牺牲英烈名录”栏目,学习观看革命故事微视频,以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事迹,表达对“逆行英雄”的崇高敬仰。

市委老干局在全局系统开展“清明寄哀思,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通过登陆兰州文明网“缅怀英烈”板块,在线瞻仰烈士风采、阅读英雄事迹、向烈士敬献鲜花,让缅怀和崇敬之情在“云端”传递。团市委组织全体党员参加“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在网上缅怀英烈,并向革命先辈敬献鲜花。

开展网络文化传播活动

市政府外事办通过书籍阅读和互联网信息查询等途径,进一步了解有关清明节的相关知识,传承和弘扬清明节文化内涵、人文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同时,通过“陇政钉”平台,组织开展了“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经典诵读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文明祭扫活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全面实施“强省会”行动战略,以驻守社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