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全民动员 “三社联动”抗击疫情 多措并举守护居民

2022-03-29 09:11:33 智能朗读:


面对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 兰州市“三社联动”项目试点社区及省级示范“社工站”社工根据本辖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迅速响应号召,联合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线上线下助防疫 社工力量不停歇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我们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每天8时,社工都会通过“防疫小喇叭”在西固区临洮街街道清水街社区宣传防疫知识。

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倡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社工发挥专业优势,协助西固区临洮街街道清水街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助力疫情防控。

线下,社工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检测信息录入、居民核酸检测引导、帮助有需要的老年人查找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张贴防疫信息、政策解读、安抚情绪等工作。线上,小爱社工通过居民群宣传权威的疫情防控政策、疫情动态和防疫措施,引导居民科学防疫,提醒居民谨防流调诈骗,力求做到全方位、多途径宣传,倡导大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撑起“天使之伞” 为爱“童”行

疫情发生后,城关区詹家拐子的驻点社工立即开通疫情线上专项服务通道,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和心理支持,特别将民政救助对象中的困境家庭儿童纳入工作重点,发挥专业优势为一棵棵“幼苗”注入温暖前行的力量,撑起“天使之伞”。

为确保社区困境家庭儿童的关爱不缺位、不断人,社工在前期开展电话联系、数据筛选、物资采购等工作的基础上,对辖区困境家庭儿童进行了慰问走访。走访慰问中,社工针对不同家庭孩子的需求分别送去了牛奶、面包、饼干、口罩、尿不湿等慰问品,向居民尤其是孩子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了解孩子们的近期生活和学习状况,鼓励他们疫情期间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面对生活,建立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

温馨关爱 “疫”路上有我

为了在疫情期间保障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近日,红古区平安镇社工站与若连村社工室共同走访慰问了村社的部分困难群体。走访前,社工与社工室积极沟通,了解服务对象的困难和需求并采购物资。

走访过程中,社工与服务对象深入沟通交流,了解服务对象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科普正确清洁手部和家庭卫生环境的方法,督促他们出行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和居住环境卫生清洁。同时,送上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及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针对重点服务对象,社工积极开展个案服务,在前期走访和电话访问良好沟通的基础上,向重点服务对象宣传和介绍服务内容,与重点服务对象及监护人共同商讨服务目标并签署正式服务协议。据介绍,此次入户服务探访慰问家庭7户,个案服务3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