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目之所及是温暖 心之所向是使命

2022-03-28 16:05:08 智能朗读:

“不是平价菜,直接就是批发价,菜就新鲜得很。”

“感谢送菜的社区工作人员,大家辛苦了!”

“30块钱20斤还挺便宜的。”

“这些菜30,还特新鲜!”

“社区办公室的灯,晚上都没灭过,都没回过家。”

“谢谢送菜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棒的,给你们点赞!”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有物业工作人员,大家辛苦了。”

3月25日晚上,马滩社区映河苑业主群里格外热闹,大家争先恐后在微信群里对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图片

图片

映河苑小区因疫情原因于3月24日实施封控,小区居住人口较多,封控当下,首当其冲便是买菜难问题。封控虽然来得突然,但社区干部的反应却很快。马滩社区主任杜茂先和部分干部当晚连夜赶往榆中高原夏菜市场了解蔬菜供应情况,并于次日凌晨5时开始配菜。

图片

青笋、莲花菜、胡萝卜、芹菜、土豆……满载新鲜蔬菜的配送车于25日中午12时驶入映河苑小区,为封控小区内居民的“餐桌”提供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争分夺秒地卸货、分装,为居民配送蔬菜,杜茂先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驻守干部一同历时3小时将10吨新鲜蔬菜分装900余份,经过7个多小时不停地配送,晚上10点,小区有需要的住户收到了这份满满的“温暖”。当配送工作结束后,已经是万家灯火时,社区干部和驻守干部有的人累的已经直不起腰,有的人的十指已经被勒成了深紫色,但大家看到小区住户厨房里透出的暖光,脸上都流露出欣慰的表情,平凡的他们,用爱撑起了屋檐之下一方烟火。人均3万多步的行程,湿透的贴身衣物成为了担当和责任的最好注释,被小区的居民看在眼里,暖到了心里。

图片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马滩社区的社区干部和驻守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宣誓时“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庄严承诺,践行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映河苑加油!”“马滩加油!”一袋袋新鲜蔬菜,涌动的是大爱,温暖的是人心,拉近的是距离。在小区实施封控管理的2天时间里,居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做到了疫情面前,干群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共筑坚实战“疫”防线。

每天,我们都会在各条防疫战线上看到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奔波的身影,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传递出同向同行的人间温情,更展现着基层防疫人员的担当精神和坚韧品质。居民的理解支持,志愿力量的风雨同舟,社区工作人员的细心守护,医护人员的勇毅而行,所有人的“疫”路同行,让我们坚信,这座城,定能用大爱的“暖流”完胜疫情的“寒潮”。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