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隔”而不“离”温情守护 ——在兰高校织密织牢校园防疫网

2022-03-27 08:49:13 智能朗读:

“叮!体温正常!”午饭时分,在西北师范大学食堂门前,学生们戴着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测温后有序进入食堂打饭。“我们学校食堂的饭菜种类多又好吃,我们都长胖了,给学校比个心。”西北师范大学一名大二学生一只手拎着打好的饭菜,一只手做出比心的手势。

如期而至的春天,又见繁花,在青春飞扬的校园里,在兰高校师生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身影,成为此刻春日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3月26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在兰高校,发现学校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校园秩序井然,教育教学活动高效开展,生活物资保障充足,师生精神饱满,情绪稳定。

为了满足学生多样的“味觉”需求,西北师范大学餐饮文化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全力保障日常餐食供应充足,丰富食堂菜式菜样,提供多种价位和层次的餐食。据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慕小军介绍,该校还通过建立网上互动平台,收集学生对餐食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这些意见建议纳入到餐食调整方案中,让学生吃得更健康、更开心。此外,记者注意到,校园超市里的一排排货架上满满当当,几个学生正在琳琅满目的货品前精心选购着。

疫情之下,兰州城市学院师生的心靠得更近了。“看到老师日夜驻守在办公室,陪着我们做核酸、上网课,我们特别感动,感觉和老师的关系更紧密了。”兰州城市学院大三学生任洁秀说。据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许尔忠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城市学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校园封闭管理,启动线上教学,构建“校领导分校区驻守指挥—处科级干部在岗值守—党员先锋岗值班执勤—学生自我管理防护”四级防控体系。学校紧抓校门、寝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教师、学生、家属、后勤人员等重点群体,细化责任,强化措施,从严管理,不漏一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甘肃政法大学,师生精神饱满,校园秩序井然,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学生宿舍1号楼303室里,艺术学院的学生赵玉真、温丽娜、李紫萱、王楠、梁琪晗、王玉甜正在听老师讲网课。她们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铅笔,面前放着画板,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人物头像素描。梁琪晗告诉记者,虽然学校封闭管理了,但大家的学习没有受到影响,仍然正常进行着。老师在网上认真教学,陪伴大家一起学习进步。

“隔”而不“离”,温情守护。

漫漫人生路,回望这个春天和老师、同窗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一起收获的团结和坚韧,都必将成为同学们值得一生珍藏的宝贵财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