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直击现场 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社区物业成“黄金搭档”

2022-03-25 08:59:00 智能朗读:


居民排队核酸检测

记者跑腿,直击现场!当前,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抗击疫情,持续开展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加快核酸检测等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动态清零”。那么,我市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管控区域市民的基本生活如何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如何进行?请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兰州晚报讯 自开展疫情精准防控以来,安宁区刘家堡街道福兴南社区同辖区物业、省市驻守干部一起,在守护好辖区防护大门的同时,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活物资配送到位,并在规定时间段有序引导居民做好核酸采样,为他们的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物业:专人负责配送物资 清运生活垃圾

3月24日下午,安宁区莫高大道的幸福家园小区东门处,不断有快递和外卖送至物业指定的接送口处。“这是17号楼的”快递员和外卖送餐员将物资交给物业管理部的武英,她还要再三确认物资是否已经备注了房号,再对物资进行消杀。武英将其中一栋楼的物资放进车内,快速推向单元楼。身形瘦弱的她吃力地推着满车物资,途中还差点摔倒。到单元门口,另一位同事拿来钥匙打开门,解锁电梯。“您好,您的菜到了,放门口记得取一下。”武英和同事敲门确认居民有应答后再次消杀,才继续给下一户配送。目前,针对特殊情况的单元楼,物业每天派专人在下午3-5时为居民配送物资,同时每天定时清运一次生活垃圾。

花样年国际物业幸福家园项目负责人金彩虹介绍,目前所有工作人员尽量都守在小区,确保有突发应急状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处理。从每天的生活物资配送到楼层生活垃圾的逐户清理,再到小区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杀,物业从多方面入手,全方位保障小区近5000位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

社区:分三组开展精准防控工作

安宁区刘家堡街道福兴南社区辖区内共有3个小区,副书记罗朝辉负责值守幸福家园小区。3月6日以来,他每天都和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按时按点来小区报到,同省市驻守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小区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在近日连续6轮的全员核酸结束后,已累计做了2万余人次。社区同物业、驻守干部分成三拨人员,物业要负责门岗值守及居民物资配送,驻守干部及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组织居民做核酸采样并维持秩序,其余社区人员负责来兰、返兰人员信息的登记和报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