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打通“非绿码”人员就医“最后一米”

2022-03-25 08:40:05 智能朗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医疗服务供给保障,完善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靠实责任,精准施策,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通“非绿码”人员就医“最后一米”,着力解决好封控区、管控区群众就医“一出一进”和“一来一回”问题。截至目前,全市“非绿码”定点医院及省级医院共收治转运“非绿码”及封控管控区、集中隔离点患者790人。

全力保障“非绿码”人员就医需求

兰州市卫健委按照“相对集中、减少交叉”的原则,在每个县区确定至少1家专门医疗机构,用以保障“非绿码”人员核酸检测以及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及“非绿码”人员的就医需求。全市共设置13家“非绿码”定点医疗机构。

着力解决“一出一进”

“一来一回”问题

我市在提供充足医疗资源,保障肾功能衰竭、肿瘤、孕产妇、新生儿、慢性病等患者救治的基础上,打通“非绿码”人员就医“最后一米”,着力解决好封控区、管控区群众就医“一出一进”和“一来一回”问题。

着力解决好“出”小区的问题,保障封控区和管控区的群众能够出小区门。对确有外出就医需求群众经医务人员初诊评估后,由工作人员查验患者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排外出就医。

着力解决好“进”医院的问题,保障无核酸检测报告的急危重症患者能够进医院就诊。对无核酸检测报告的,在抢救的同时进行核酸检测。

着力解决好“来”和“回”的交通问题,保障特殊群众就医有专门交通工具接送。县区联防办安排专车以及“爱心车队”“点对点”接送定点医院就诊。对急危重症患者,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就近医疗机构救治,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市一院:封控疫情 不封控爱

根据市卫健委的要求,兰州市一院被定为兰州市“非绿码 ”“封控、管控小区”孕产妇的定点救治医院。3月8日下午,医院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妇产科腾出一个病区,专门接收“非绿码”孕产妇和封控、管控小区孕产妇的分娩和救治任务。最终,产科二病区被确立为封控病区。

3月9日,妇产科二病区迎来了来自封控小区的第一位孕妇,在医务科和应急办的组织和协调下,孕产妇的转运和诊疗工作有序展开,全程进行闭环管理,有效防止可能发生的疫情扩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