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防控一线挺在先 应急支援有担当 驻守干部筑牢“红色防线”

2022-03-23 08:43:18 智能朗读:


优化核酸组织模式,大大缩短了居民排队等候时间。

新一轮新冠疫情来袭,在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防控一线,市区两级机关驻守干部闻令而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平战转换”机制,由常态驻守转为应急支援模式,调整驻守排班,吹响应急支援社区“集结号”。30多名驻守干部火速向社区报到,迅疾编入社区防控队伍,与社区干部、“社工委”成员及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肩并肩、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人员排摸、核酸检测、封控管理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颜家沟129号是本轮新冠疫情第一批封控点。驻守干部们不畏辛苦,严格进行外来人员测温、验码和物品递送消毒、登记,组织楼院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一趟趟往返于封控单元1楼至9楼的楼梯,隔门隔窗“喊话”,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心理疏导,送菜、送饭、送药、送外卖、送快递、清理楼道垃圾……

来自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一位驻守干部表示,确保封控单元住户生活物资保障,让居民们安心居家隔离,让学生们安心居家学习、备考是我们的第一责任。

为快速有效遏制疫情,城关区先后组织全员核酸筛查。王家庄社区驻守干部听令而行,“我来维护秩序”“封控点下班后我赶来”,一个个简单的“报到”刷满社区驻守干部联络群。他们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带上红袖标,在确保封控点值守任务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赶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设核酸检测场地,开辟“老、弱、病、幼”检测绿色通道,主动补位。

社区负责人董艺林欣慰地说:“全员核酸检测人多、等候时间长是居民们最大的顾虑和障碍,在驻守工作组的积极参与下,优化核酸组织模式,大大缩短了居民排队等候时间,大家纷纷称赞。”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驻守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带领驻守干部不惧风险、甘于奉献,帮助社区解决具体问题。

驻守工作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学贵从疫情一开始就被居家隔离,但他依然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并时刻与社区负责人保持电话联系,沟通调动各方力量。同时,还动员爱心企业捐赠口罩1000只、手套200双、防护面罩200个、酒精和消毒洗手凝胶200瓶等防疫物资,为大家做好防护提供充足物资保障。副组长杜巧玉居住的楼院也被封控,但她及时调整为居家办公模式,主动承担排班工作,及时调整干部值守时间,使封控管理井井有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通讯员 李彩萍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