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封控区里的抗疫“温暖协奏曲”

2022-03-23 08:43:18 智能朗读:


“凝聚力量和温暖,送给正在抗击疫情中的你……”中午时分,西北新村社工委委员单位的金楷笛准时在辖区封控小区电建家属院的群里,开始和大家进行网上“云音乐厅”的内容发布和互动,为大家送上抗疫期间的“精神食粮”。

辖区内出现确诊病例,这个楼院进行封控。社区第一时间成立封控区疫情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人员管理组、物资保障组、外围驻守组、内部管控组、医疗保障组、垃圾清运组、舒心服务组、应急保障组8个工作组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电建家属院内共有79户居民,176人。疫情发生后在社区党委和“社工委”的倡导下,市区两级驻守干部、辖区退役军人、社会志愿等40余人,踊跃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动员宣传、封控区点位值守、核酸检测点驻守等工作。截至目前,31名党员积极参与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2个,设立党员先锋志愿岗1个,全力保障防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发生后,区疾控部门每隔一天对封控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同步将封控区所有单元专管员与医护人员两两编组,形成“2+2”组合,逐个楼组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全程建立“闭环管控、分段负责、无缝对接”一体化防疫工作机制。与此同时,社区招募封控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楼院微信群中统计封控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并及时上报街道市场办负责人进行集中采购,对进入封控区的食品、日用品等物资进行配送优先等级分类,并按照单元号分类摆放,全面消杀,配合小区物业指派志愿者进行分拣配送。

线下有序忙碌抗击疫情,线上也是积极行动起来。甘肃省歌剧院特派工作人员加入封控区楼院群,并开设“云音乐厅”栏目,定时在群中推送精彩视频、音频等,舒缓居民朋友的心情,让有爱的“精神食粮”陪伴居民度过居家防疫的每一天。

此外,社区还特邀社工委成员单位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心理咨询师,通过心理援助热线、“心相印”云助手,对封控区居民开展情绪安抚、心理咨询等互动活动,缓解和预防疫情期间居家隔离所致的心理困顿和压力。

“物资正在消杀,一会就送过来!”在封控区的外围,社工委里的驻守干部张立忠正在进行送往封控区域物资的消杀。连续几日来,虽然坚守在外围,但是他依旧和一起的小伙伴们发挥好作用,进行外围点的值守、物资分类、消杀、转运等各项工作。

封控区里有序进行防控的一个个场景,就如同社工委抗疫“云音乐厅”里的一个个美妙音符,在辖区演奏了一曲暖心的“抗疫协奏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