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警医家庭”携手战“疫”

2022-03-23 08:43:18 智能朗读:


在疫情面前,“警察蓝”和“天使白”是最前沿的抗疫战士,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一种信仰,携手战“疫”,疫情当前,白衣天使逆行,疫情不退,人民卫士不休,他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成为了最美的“逆行家庭”!在安宁公安分局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警医家庭”,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携手甘做不平凡的“逆行者”,用最坚定的步伐和默默的付出与疫情抗争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等疫情结束,等春暖花开。

“老刘注意休息,你也要做好防护。”这是他们最近微信聊天中出现最多的话语。刘建军作为安宁公安分局警犬基地的一名老党员、老民警,平时工作兢兢业业,乐于助人,时刻发挥着传帮带作用。今年三月,在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抗疫第一线。根据安排,他负责在居民区内的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共同配合完成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初春的凌晨,天气寒冷,核酸采样点又在户外,刘建军不畏严寒、不辞辛苦地耐心安抚群众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并宣传政策和防疫知识。看到刘建军忙个不停,年轻同事们关心地劝他进帐篷取取暖,喝口热水,他却笑道:“我可不仅仅是身体老、资格老,更重要的是经验多、遇事沉稳。疫情面前,老民警这特质不能丢,反正疫情不退,我不退!”刘建军的妻子蒋晶是一名基层医生,自疫情突发后,蒋晶作为单位的工作骨干,同样迅速响应部署,积极参加抗疫阻击战。被安排到集中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的工作岗位。她无惧可能被感染的危险,连续多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隔一周她第一次回家,准备看看放心不下的孩子,小区门卫关心地问:“哎,你这是通宵加班呀,你们医务人员真辛苦。”简短的话语,让她备受感动,并深感医务人员工作的意义和责任。

彤彤的父亲叫王友鹏,是安宁公安分局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彤彤今年刚满一岁半。疫情突发以来,夫妻俩都在一线战斗,孩子只能交给年迈的老人照顾,王友鹏只有短暂休息的时间,才会在视频上见见孩子。看着家人发来孩子的视频,孩子稚嫩的小脸和虎头虎脑的样子,让疲惫不堪的王友鹏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王友鹏的妻子王爱娜是银滩路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自疫情开始也是从早到晚不停地忙碌着,奔走在抗疫的前沿。“担心是肯定的,但我们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对彼此的工作性质都非常理解。毕竟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王爱娜说。两部手机,联结一对抗疫夫妻,手机两端彼此惦念又不能随时见面,因为他们肩负着各自的使命,坚守着各自的岗位。“上班戴好口罩,注意自身防护。”这是夫妻俩每天都要相互叮嘱的话,一句简单的话语,成了平淡却又长情地告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