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们都是疫情面前守护这座城市的战士——记大众巷社区驻守干部的日常

2022-03-15 09:37:39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3月6日,随着上级组织一声号召,大众巷社区市直单位驻守干部迅速前来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了当代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以及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

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工委与驻守工作组召开了驻守干部党支部会议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精神,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并强调了疫情期间工作纪律。截至3月13日,在驻守干部与社工委的共同努力下,阶段性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image.png

排摸辖区楼院,掌握人员信息

在疫情传播的第一时间,大众巷社区社工委与市直干部驻守工作组迅速做出统筹安排,对辖区内48个楼院进行了楼院长制责任分配,及时迅速地开展人员排摸工作,方便后续常态化驻守。任务安排会议结束之后,驻守干部第一时间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工作,张贴社区防疫相关通知,督促居民扫码进入楼院微信群,及时掌握辖区内是否有新区往返人员及外地来兰人员,指导相关涉风险区人员进行报备登记,确保重点人员排查无一疏漏,方便后续社区跟踪管理,为接下来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宣传防控政策,督促防控政策落实到位

工作组及时动员各驻守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督促检查辖区内各类公共场所包括餐厅、宾馆、银行、学校、物业小区等做好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扫码工作,督促各场所做好防控消杀工作,劝说提醒住户、商户和行人佩戴好口罩并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image.png

检查居民用气安全,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工作组积极组织召开居民天然气使用安全宣传检查会议,会上由专业人员对各驻守干部进行了天然气使用安全及隐患讲解,对检查重点做了说明。会后,各驻守干部分别到各自分管楼院进行了天然气使用安全检查,并向住户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册百余份。

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轮班驻守封控楼院

自大众巷社区出现临时管控单元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对驻守干部开展了核酸采集系统使用流程专项培训,随后在社工委的组织安排下,各驻守干部协助社区及医护人员对五个临时管控单元及周边区域开展了共计5000人次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对通渭路小学、城关区辅读学校开展了两批次核酸检测工作,除在现场维持秩序、登记信息之外,各驻守干部辅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极大地缓解了医护人员不足的现状,有效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检测效率。

image.png


截至日前,大众巷社区共计排摸密接5人,次密接18人,潜在密接2人,并按照防疫要求合理设立封控楼院及临时管控单元,安排全体驻守干部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在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同时,确保管控区域严格执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理措施。

image.png

image.png

疫情当前,驻守在大众巷社区的每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在疫情面前动态清零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改变工作作风、勇往直前的使命担当。在“大疫”面前,所有驻守干部没有退缩、不轻言放弃,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为党为民的拼搏和坚守。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