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上下协同聚合力 社企联动并肩行——退役军人志愿者保驾护航城关区教师资格证考试

2022-03-14 18:51:14 智能朗读:

当下正值城关区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3月12日“2022年上半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如期举行。3月11日晚,接到属地考点志愿服务工作的任务安排后,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统筹全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力量,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在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重点保障考点志愿服务力量。

面对此项任务,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联系辖区拥军企业,调度安排退役军人志愿者助力本次考点服务工作。从甘肃拓达同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奔马·新通力驾培集团两家企业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中抽调退役军人志愿者28名。

为进一步加强考点志愿服务力量,充分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后,得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派出29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支援城关,协助做好考点志愿服务工作。

3月12日早上7:00,城关区所有考点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全部到位,在考点现场开展人员疏导、查验健康码、核酸采样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考点门口,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退役军人李金锋带领两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做考点志愿服务工作。他表示,非常荣幸与其他两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一起参加此次护考任务,一定会协同配合做好考点服务工作。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教师资格证的考试采取闭环管理,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后必须完成全天所有考试方可离场。在兰州五十一中考点,来自奔马·新通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王阳在接到部分未准备午餐考生的求助后,不辞辛劳,多次往返为考生代买午餐,收获考生点赞。

在兰州十六中考点,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助学校后勤人员搬运保障物资,协助教师分流引导考生入场,赢得考点学校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在我市共设40个考点,其中,城关区设19个考点。本次考点志愿服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辖区拥军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在考点所在街道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共有116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和57名民兵参与当天的考点志愿服务工作,实现“多兵种”协同作战,配合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圆满完成了此次考试的服务工作任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在巡视城关区考点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时,对值守考点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肯定,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并嘱咐志愿者们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 城关退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