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聚力文明实践 共享美好生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2-03-12 08:44:44 智能朗读:


清洁沿岸白色垃圾


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结合“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志愿服务活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政府铁建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绿色家园齐守护”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单位驻地附近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市大数据局文明劝导组的志愿者们在一只船社区主要交通路口、人群集中的重要路段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乱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道路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共同营造了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市民政局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霍去病广场向群众发放了垃圾分类及节能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四分法”的内容,倡导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倡文明、促环保”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张掖路贡元巷社区开展“零烟头无纸屑”大扫除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市政府外事办联合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社工委”委员、驻守干部、西站小学学生志愿者们,共赴西站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将校园周边变得更加美丽整洁。

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市城管委、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员志愿者身穿文明志愿者服装,手持垃圾袋、手钳沿黄河岸边开始捡拾生活垃圾,向广大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七里河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西园街道文化宫社区“社工委”,共同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绿水青山”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从黄河雷坛河段至西湖公园北门段沿岸清理白色垃圾,倡导大家增强环保意识。

市人防办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化兰州贡献力量,在兰山步行栈道开展垃圾捡拾、分类和人行道灰尘清扫活动。市医疗保障局联合西湖街道小西湖西街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志愿服务活动,前往黄河河畔清理河洪道垃圾和黄河岸边垃圾,确保洪道及周边环境不受污染,号召广大市民维护母亲河环境。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市水务局机关党委联合龚家湾街道龚家坪西路社区社工委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了“情暖三月 与爱同行”学雷锋主题公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理发、家政、书法指导、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市民宗委开展“共驻共建进社区 中华民族一家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社工委”志愿者走访慰问社区空巢老人,为他们送上插花和慰问金等,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市委政法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协同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开展“学雷锋 学先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83岁的残疾老人送去急需的轮椅。市社科院志愿者来到贡元巷社区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与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生活小区,清理小区垃圾、规范公益宣传标语、清除小广告,打扫楼道卫生、入户给市民发放文明倡议书等,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神。

特别是近日,为更好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运用常态化驻守社区工作机制和“社工委”的平台聚合作用,安排党员干部下到一线、沉到网格,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推进市域善治不断取得了新的进步。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既当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