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发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力量 我市各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4 08:30:06 智能朗读:

我市各界开展学雷锋活动

有一股力量代代传承、闪闪发光,筑起了一座具有感召力和凝聚力的精神丰碑——这就是雷锋精神。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我市各界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形式传承雷锋精神,向“雷锋”致敬。

七里河区

多项“贴心”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3月3日,七里河区开展“暖阳行动”惠民项目之“雷锋精神在身边 暖阳行动惠柳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在中天健商业广场,柳家营社区卫生服务站、爱尔眼科、康美齿科、瑞京糖尿病医院、兰石地产等柳家营社区“社工委”大阵营近20家成员单位为居民群众准备了义诊、义剪、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驻守干部进商铺帮助各商铺办理小兰帮办场所码,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甘肃嘉威中学还为高考生家长提供高考心理辅导咨询等志愿服务。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社区也设置了志愿者招募点,引导广大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充实社区志愿服务队伍。

此次活动旨在借助“五色志愿队”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提升驻区单位满意度、提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助推基层服务实现从“基本型”向“贴心型”的质变。

兰州消防

进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

3月2日下午,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宁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安宁区刘家堡街道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消防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的活动中,安宁消防救援大队为街道楼栋长、志愿者、退伍军人开展了进门入户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讲座。通过分析当前社区居民火灾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场逃生与自救、隐患查改、消防器材使用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使大家深刻直观地认识到火灾危害性。并重点对老人、小孩及消防安全意识薄弱人群上门帮扶指导时的宣传重点进行了一一讲解。随后,该大队宣传人员与街道、社区志愿者深入独居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排查厨房及卧室等地方是否安全用火用电、阳台及楼道内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并针对厨房用火用电、卧床吸烟等日常火灾中常见的隐患进行了着重讲解,指出了其中的危害,并向老人们发放了简单易懂的家庭防火宣传手册。

河湾堡社区

听雷锋故事 体验军训项目

3月2日,河湾堡社区“社工委”、土门墩社区“社工委”组织市区两级驻守干部联合七里河区人武部、兰州市第八十九中学开展“我一心向着党——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纪念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

活动邀请到了武警甘肃总队高伟胜宣讲雷锋精神。高排长从“雷锋简介”“雷锋故事”“当代雷锋精神”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雷锋的成长经历以及生平事迹……一件件具体的事迹,在孩子们心中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使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认知更全面、更清晰,孩子们立志要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稍息、立正、齐步走!”来自七里河区人武部、荣获个人三等功以及多次“优秀士兵”称号的郭子义教官带领五年级的孩子们练习起了列队、军姿、军体拳等军训项目。

曹家厅社区

开展社区义集活动

3月3日,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在国芳G99购物中心门口开展了“春风志愿行 温暖永相伴”社区义集活动。

春日暖阳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辖区单位张掖路广武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惠安齿科、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在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公益的义诊、义剪便民服务。 现场,共驻单位甘肃东方人律师事务所、甘肃普惠律师事务所、甘肃建行兰园支行还为大家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防电信诈骗、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金融咨询宣传服务。曹家厅社区的工作人员也通过义集的平台,将国家政策宣传落实到群众中去,主动出击对辖区进行全民接种疫苗、禁毒、垃圾分类、就业等政策宣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周栋楠 伊晓明 通讯员 邵永伟 刘海蓉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