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发挥国有企业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市属监管企业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增长7%

2022-03-04 08:11:13 智能朗读:

3月3日,记者从市政府国资委全系统2022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市国资委将努力实现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和项目建设投资分别增长7%以上,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强省会”行动中的支撑作用。

2021年,市国资委认真落实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责任,所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期间,市属国有企业共实施新建、续建项目76个,完成投资120.72亿元。同时,市国资委积极对接协调中央企业,牵头组织全市梳理出的19个重点合作项目已与相关央企顺利签约,总投资额达427.63亿元,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69.58亿元。

2022年,市国资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强省会”行动战略和重振兰州这一目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逻辑主线和实践要求,通过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努力实现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和项目建设投资分别增长7%以上,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强省会”行动中的支撑作用。

市国资委将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增强国资监管效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四个方面,保质保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积极推进专业化整合,妥善解决有关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同时,将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企业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不断提升,并指导中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重点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对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创新平台人财物的投入,切实加大基础研发力度,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着力重振兰州制造。

在此基础上,市国资委将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健全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内部制度体系,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落实企业防风险主体责任,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同时,将重点开展国资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一次综合体检,集中整治、化解一批影响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和突出问题。

各市属国有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全力做好煤电热气水等保供工作和疫情防控,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面推进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