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闵家桥社区社工委驻守干部“实战+”融入社区服务,“幸福+”添彩文明生活

2022-02-28 17:32:14 智能朗读:

自驻守工作开展以来,闵家桥社区携手驻守干部,从社区及居民共同需求和共同愿景入手,通过组织共联、资源共享、文化互融、活动共搞、难题共解的方式,以”实战+”融入社区服务,推动驻守成员单位在社区“同一屋檐下”结成“一家人”,拧成“一股绳”,同下“一盘棋”,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在融合中实现内涵式发展,系统性增效。

防疫“首当先”,提醒“不打烊”

社区社工委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为确保辖区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2月25日,社区社工委发动成员单位、社区网格员、驻守干部60余人对辖区130余家商铺防疫工作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大起底”活动,详细检查场所码查验、外来人员登记、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及口罩佩戴、店铺内环境消杀等情况,对于疫情防控措施不明确的,告知其立即整改。用不间断的工作督查促进工作措施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图片

安全隐患大排查,保障安全在行动

为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社工委及驻守干部联合辖区物业,对辖区96家商铺店面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逃生绳、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进行了认真检查。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现象等多个重点火灾隐患展开全方位排查,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

图片

社警联动防诈骗,守牢居民“钱袋子”

为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此类犯罪,2月22日驻守干部积极对接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公安民警深入社区开展反诈骗知识宣讲,讲述身边的“反诈”真实故事,介绍各种诈骗新方式,同时还向群众宣传和协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如何防范诈骗“套路”,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筑起“防火墙”守住“钱袋子”。

图片

图片

共享单车共治理,文明环境同共享

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倡导居民健康文明出行,2月25日闵家桥社区社工委联合驻守干部将辖区楼院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把倾倒的单车全部搬放到指定区域,扶正并摆放整齐,同时向过往的居民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理念,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共享单车的维护,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有效改善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

图片

图片

信息培训“取真经”,提升能力“强本领”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社区活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新闻信息写作水平。2月24日,兰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副局长杨勤文同志为街道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写作与新闻宣传专题培训。让学员充分学习了信息与新闻写作技巧、经典框架、优化标题等“写作公式”,为基层干部提升信息撰写与新闻宣传水平“充电蓄能”。

图片

图片

来源: 闵家桥社区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