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服务跟着需求走 工作围着群众干 东岗街道振兴社区市直驻守干部全面融入社区工作

2022-02-26 08:32:46 智能朗读:


反诈宣传进校园


“充值99元,就能获得688元的回赠……”、“做任务,领现金。”……“同学们,这些都是网络诈骗惯用的手段!”2月23日,在东岗街道振兴社区市直驻守干部联合街道社区开展的反电诈宣传活动中,振兴社区驻守干部工作组副组长、兰州市公安局办公室调研科科长陈亚林的精彩讲解为东岗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有效筑牢辖区居民反诈防诈“防火墙”

“听完警察叔叔的讲解,我觉得印象深刻,那么在平时我们接触网络或者是上网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够轻易的向别人透露个人信息,在提醒长辈们注意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到,不要用爸爸妈妈的手机给别人进行转账。”东岗小学六年级3班学生陈徵羽在听完当天的讲解后印象深刻。当天,东岗街道振兴社区市直驻守干部还邀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驻守民警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社工委成员,通过进楼院、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发放宣传品,举办“反诈小课堂”、小手拉大手、播放反诈小视频、宣讲防诈小知识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及师生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案趋势、案情特点、诈骗手法,提醒大家做到“不轻信、不盲从、不转账、不汇款”。

为使群众尽可能避免财产损失,工作人员面对面引导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 APP,鼓励群众通过微信群积极动员亲朋好友安装使用反诈APP,转发反诈小视频。现场注册人数达到500余人、发放反诈宣传单30000余份。此次反诈宣传,通过“面对面”讲解、“点对点”推送、“手把手”下载的方式,切实提升了工作人员宣传水平,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筑牢了辖区居民反诈防诈“防火墙”,积极营造了“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浓厚氛围。

共驻共建共享 驻守干部为社区工作增光添彩

“驻守工作开展以来,振兴社区全体驻守班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面落实‘双报到’制度、主动融入‘社工委’机制,做到共驻共建共享,使‘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成为大家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着力推动构建‘人人都起来负责’的基层治理共同体。”市直机关驻守东岗街道振兴社区工作组组长、兰州市非税收入核算中心副主任屈春军对于驻守工作,他这样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驻守干部报到当日,就主动认领“三大任务”,并高质量完成。针对春节期间降雪天气,驻守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社区街道及小区内积雪清理的热潮中,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安全出行;对个别小区角落乱堆乱放物品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为辖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卫生。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同时,向所有驻守干部强调要将严明纪律规矩贯穿驻守社区工作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社区管理、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考勤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尽快转换工作角色,认真对待社区和工作组的工作安排,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工作以来,每名驻守干部都能够 “沉得下、融得进、干得好、见成效”,很快进入角色、以“小学生”的姿态投入工作,发挥市直机关平台资源优势,努力为社区工作增光添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