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路灯亮了 我们心里也暖了

2022-02-16 08:28:36 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进行检修


新春佳节,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明亮安全的节日出行环境,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路灯设施养护所24小时一线待命,及时排查、抢修路灯故障,有力确保了市区内节日亮化和功能照明设施的平稳运行,用喜庆祥和的灯光环境为市民献上新春祝福。

2月15日下午,正当市民们回家准备欢度元宵节之际,路灯设施养护所维修四班班长石兴和他的团队对北滨河路白云宾馆附近的变压器进行检测。

石兴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事这项工作已有22个年头。黝黑的脸庞,说话简短、动作干练。他们班负责黄河以北,西至七里河黄河大桥,东至雁滩大桥区域内的路灯维护。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5人各自分工,迅速接好线头,随后按操作流程进行检测。在对检测数据拍照后,石兴看着数据喃喃说:“数据有些偏高,变压器需要升级改造了。”。

“我们天天都是这样。”石兴对记者说,大年初二的时候,庙滩子有名小朋友放气球造成高压线路着火。接到投诉后,他们用了仅两个小时的时间,在夜晚亮灯前,将故障处理完毕。据记者了解,按规定主干道的维修时间是6小时。

石兴从厚厚的工作服中取出手机,一番操作后,记者看到该路段上的路灯亮了起来。“好了,去下一个点。”石班长关掉路灯后说。

在全市人民欢度春节阖家团圆的时候,为保障我市路灯及亮化设施正常运转、杜绝发生大面积灭灯事故,路灯设施养护所全体一线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时刻保持工作状态,每日坚持巡查,对出现的路灯及亮化设施故障进行维修,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全市路灯设施运行正常,为我市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4日,西出口S101北段变压器发生高压跳闸故障,影响该路段正常亮灯,路灯设施养护所维修七班及时到达现场进行抢修,经抢修后,变压器运行正常,该路段夜间正常亮灯。

2月5日晚,南河道招标中心附近一路灯杆被撞,路灯设施养护所维修三班及时前往,将被撞灯杆做安全处理,以免影响正常交通和发生触电事故,并于次日安排车辆将被撞灯杆拉回。

2月7日,路灯设施养护所巡检发现金昌北路违规悬挂广告牌,私接路灯电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维修一班按规定立即对违规悬挂的广告牌进行拆除,共拆除违规广告牌30余套,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路灯设施运行正常……

据了解,路灯设施养护所管护区域为东至定远,西到西固新城;南到阿干镇,北至忠和。管护所共有8个班,每个班管护着几十台变压器、四五千套灯以及上百公里的线路。一年365天,除了正常巡查外,只要有故障,他们就要立即到位,按时完成抢修任务。

春节期间,处理灯杆被撞事故4处,电缆,亮化等故障30余处,处理违规作业2起,检查井隐患2处。

在金城路,石兴找到市民投诉的地点,经过15分钟的紧张抢修,石兴经手机测试后说:“好了,路灯亮了。”

当天的工作暂时结束。石兴说:“这样的工作节奏我们已经习惯了。作为城市的守夜人而言,只要路灯一直亮着,这座城市便有了温度,我们的心中就像过节一般喜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