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虎年小汤圆 浓浓大爱心

2022-02-14 08:38:31 智能朗读:

“冰墩墩”和我们一起闹元宵
“暖心汤圆”送环卫工人
去西固看灯

春光明盛世,金虎闹元宵。为了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尽情体验和学习传统节日的习俗,我市多部门、街道、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元宵庆祝活动,预热寅虎元宵节的到来。

驻守干部与居民欢庆元宵

2月13日,大教梁社区联合市直驻守干部工作组、民建兰州市委员会、大教梁“社工委”成员单位开展了“虎年欢乐闹元宵”元宵节活动。通过汉服游园、猜灯谜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在活动主会场,花儿情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花儿与少年》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在第一分会场趣味竞技场,市直驻守干部们准备了趣味套圈、声声报福(踩气球)、团团圆圆(欢乐夹元宵)等活动。第二分会场则举办了汉服游园,看花灯、猜灯谜活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伤残军人、困难家庭送汤圆,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冰墩墩”和我们一起闹元宵

元宵节前夕,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为辖区老党员、环卫工人、建筑工地留守人员、独居老人提供暖心服务。

大家点花灯,用轻粘土制作“冰墩墩”和“雪容融”。猜灯谜,森屿墅精心准备了趣味十足的猜灯谜游戏,让大家猜灯谜赢取惊喜好礼。该街道“社工委”还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建筑工地留守人员,送去汤圆,让他们开开心心地过上一个快乐、温暖的元宵佳节。

元宵慰问暖人心

2月11日,永登团县委在兴勇阳光小区开展了“弘扬传统迎元宵 赏灯猜谜送温暖”猜灯谜及特殊困难群体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趣味谜语引起了社区居民们浓厚的兴趣。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四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有的为自己猜中谜底露出喜悦的表情,兴奋地到兑奖处领奖品,阵阵笑声、欢呼声不时传出……

活动最后,团县委还对小区内特殊困难群体入户慰问,为他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家的团圆气息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巧手绘元宵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西北新村社区社工委联合于立刚教育一同组织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及驻守干部开展了“虎年闹元宵 寄情巧手绘”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特邀请了于立刚教育的专业老师在社区活动室指导小朋友们进行绘画和手工制作。活动中,小朋友们开动脑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孩子们将一颗颗本来白白胖胖的元宵创意十足的做成了“冰墩墩”的形象,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凝结了所有人对冬奥健儿的祝福与期盼。

之后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孩子们和社区驻守干部一起,分别带着辖区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美术作品和社区准备的元宵到辖区孤寡老人和老党员们的家中,为他们送上元宵节日的祝福。老党员李恩芳连连说:“感谢社区时刻都惦记者着我,让我有了家的温暖,也谢谢可爱的孩子们让我们享受到了久违的天伦之乐”。

送出汤圆 收获温暖

2月11日,永登县南街社区第15号网格(县审计局、县科技局)牵头,组织社区8个网格指挥长及驻守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在兆远小区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送汤圆,送温暖,吉祥如意迎元宵”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南街社区20位空巢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欢聚一堂,提前感受了闹元宵的喜庆和喜悦。

“暖心汤圆”送环卫工人

为了让环卫工人过个温暖的元宵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社工委”委员及社区工作者、部分党员代表和志愿者开展了“小汤圆大爱心 元宵节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为她们送去浓浓的节日祝福。社区工作者们早早来到社区开始了煮汤圆的各项准备工作。当环卫工人们结束了第一轮工作之后来到社区,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便端上来了,有豆沙馅、红糖馅的,环卫工人吃着美味的汤圆喜笑颜开。“汤圆真好吃,特别感谢社区惦记着我们,让我们工作更有劲儿了!”环卫工人李大姐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周栋楠 颜娜 张旭永 特约记者 许丽娜 通讯员 肖亚楠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