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用责任和担当成就“团圆”

2022-02-10 08:50:53 智能朗读:

很多人都曾乘坐过东方航空的航班,但提到东航机务,知道的人却寥寥无几。其实,飞机的每一次起飞和降落,每一位旅客出行安全的背后,都有一群肩负使命、技术过硬的飞机维修人员,进行系统的检查和维护,只有经过他们签字放行的飞机,才是安全适航的。

2022年春节期间,兰州迎来了第一场春雪。这一天,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的机坪上航班来来往往,一片繁忙的景象。东航技术甘肃分公司航线维修车间内,维修人员正井然有序地穿梭于待命室与维修现场间,为保障每一架航班的起落安妥默默工作。

凌晨5点,特种车队人员就提早对除冰车进行了车况检查,对发动机、机翼前缘、操纵舵面是否有结冰现象进行细致检查。

在零下18度机坪上,北风卷着雪渣,不停地抽打在维修人员的身上,但大家对工作没有丝毫马虎,反而更加细致地进行飞机除防冰与维护工作。

2022年除夕夜,航线维修车间班组长尹广涛依旧在机坪度过,这已是他在机坪度过的第16个除夕夜了。“飞机上坐的都是着急回家过年的旅客,为了每位旅客能够安全的与家人团聚,我们飞机维修人员就要‘慢’下来,一个区域一个区域的检查,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处理,咱在工作单上签了字,就代表这架飞机安全适航。所以,每逢过节过年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咱得对得起大家的这份信任,对得起咱的这身衣服!”朴实的尹广涛微笑着说道。

侯贺鹏是车间的技术“大拿”,老家在河北保定,为了保障航班,他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当被记者问及“不能回家过年是否心中存有遗憾”时,他却说:“父母虽然想念他,但也都理解和支持他,等天气暖和了,再带父母出去走走看看。”

第一次在机坪过除夕的还有几个青工,大年三十,他们通过视频为家人送去问候,令人感动的是,他们有的展示着机坪上的年夜饭,有的拍摄着刚刚起飞的飞机,有的小伙子偷偷红了眼眶……为了感谢大家的坚守,值班领导为大家准备了蛋糕和慰问品,在这间小小的待命室内,红色的福字和窗花格外温暖,而此刻,每个人都是彼此的“家人”。

记者了解到,每架飞机的航后检查需要115分钟,在寒冷的机坪上,大伙儿依然从容不迫,目视检查机头、机身、大翼、发动机、垂尾、轮胎、进行各种系统测试.....

他们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选择坚守岗位,他们用脚步丈量着时刻敬畏的机坪,用责任和担当保障每一架航班的起落安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圆”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通讯员 陈艺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