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春节我在岗 公交司机刘雪洋连续6个春节都奔波在公交线路上

2022-02-06 08:49:58 智能朗读:

刘雪洋给大家送“福”

6年来,每年初夕至初三,他都奔波在公交线路上。乘客的一个微笑,就能让他一整天心情愉悦。他就是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分公司的12路车公交司机刘雪洋。他说,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欠家人一个准点年夜饭。

大年初三 他依然行驶在公交线路上

2月3日是大年初三,兰州市最低气温-8℃,清晨的寒气让人直打哆嗦。上午8时50分,刘雪洋在五泉下广场和早班师傅接班。上车后,他打开暖气,对车内进行了简单消杀,然后等待乘客上车。“新年好!请大家刷卡后往里面走。”每当有乘客上车,他都会细心提醒。

发车时间到了,刘雪洋驾驶12路公交车缓缓驶出站,朝着东岗镇方向而去。“过年期间,乘客相对少点。我们这条线路每天早班东西两头对开3辆公交车,有时中午后会增加车辆。根据客流量的增减,车队实行弹性管理,随时对运力进行调度,目的就是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车辆经过和平饭店公交车站后,车上的乘客慢慢多了起来,他们手提礼品,大部分是走戚访友的。每到公交车站,刘雪洋都会提醒乘客:“抓好扶手,下车请到后门”。

下午2时,刘雪洋的班结束了,这时他才准备回家吃饭。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刘雪洋出生于1990年10月,大学毕业后于2017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12路公交车司机,每天穿行在东岗镇至五泉下广场的公交线路上,全程10余公里,单次正常行驶40分钟。“他务实肯干,无私奉献,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受到群众的广泛赞扬,多次被客运分公司评选为优秀青年。”车队支部书记闫学坤评价道。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刘雪洋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自觉承担每日头班车和末班车的运营工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还为车队捐献了防护服、手套、护目镜、鞋套、方便面等物资,积极参与车队消毒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早日入党 也希望能腾出时间多陪陪家人

刘雪洋说,自己的工作离不开家人的大力支持。“我媳妇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平时工作也很忙。两个孩子还小,全由母亲照顾。媳妇很支持我的工作,我每次晚班10点多才能回家,中午班回家也到下午2点左右了。不管多迟,家里人做好饭,一直要等到我回家后才开饭。”

刘雪洋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我们要的不多,只要每天心情愉悦就可以了,乘客的一个微笑足矣。”谈到愿望和遗憾,他说,这几年过春节,就是欠家人一个准点年夜饭,对家人的陪伴也比较少。2022年,他希望自己能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党员,也希望能腾出时间多陪陪家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