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游 西固三江口 节日更热闹

2022-02-05 09:01:08 智能朗读:

自从去年12月下旬本报推出关于冬季到西固达川镇三江口看天鹅的相关报道后,前往该区域的游客便开始增多。2月1日至3日,三江口的大天鹅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每天上午10时到下午5时之间,数千人的游客自驾前往现场,与家人、亲友们一起观赏天鹅,使节日的三江口变得更加热闹。

村民:初一至初三 游客天天爆满

经过除夕的团聚之后,很多市民选择在初一至初三这几天自驾前往达川镇三江口观赏天鹅。据几位村民讲,从初一上午开始,一拨又一拨的游客便驾车抵达这里,将车停放在道路沿线就直奔天鹅活动区域,大约停留30分钟后便陆续离开。每天,游客抵达的高峰时段为中午1时到下午5时之间。

3日下午5时许,在村里的街道旁仍停放着不少轿车,个别路段还出现了拥堵塞车的情形。当不远处天鹅在水面上嬉戏的场景映入眼帘时,心情激动的游客或掏出手机、或按下相机快门,记录着天鹅的动态。几位游客说:“过年能与家人、亲友相约一起来看大天鹅,真有一种别样的生活情趣。”

“其实,往年春节期间来看天鹅的市民并不多,没想到今年春节一下子变得这么火热,每天游客数量达数千人。”有村民这样感慨。以前游客少是因为没有媒体关注,今年之所以如此火热,是由于《兰州晚报》及其新媒体平台给予的大篇幅报道产生的效果,媒体的连锁效应真是无可估量。

提醒:车辆停放请不要太随意

人群中,志愿者达玉燕发现有人正在用无人机航拍天鹅,就赶紧向其发出“使用航拍会影响天鹅正常栖息”的提醒。几个月前,从深圳返回达川娘家的她一直活动在三江口辖区,积极为保护天鹅进行义务宣传。为了让天鹅能在家乡多停留一段时间,热心的她每天都携带玉米等食物去投喂。当看到围观天鹅的大批游客时,她的心里格外高兴,因为游客的增多将给家乡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能够带动土特产的销售,最终增加农户收入。

为了方便车辆通行,附近的村子安排一些村民进行志愿服务。一方面进行交通疏导,另一方面给游客提供线路指引。尽管如此,仍有不少人随意将车辆停放在村道两侧,直接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针对以上问题,达玉燕及志愿者呼吁,使用无人机航拍确实会让天鹅受到惊吓,希望游客们能够在观赏的同时爱护天鹅。同时,希望游客在停放车辆时尽量考虑道路的正常通行,选择不影响其他车辆往返的区域停放。

通讯员 达玉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