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坚守岗位 守护好这座城市

2022-02-04 09:08:01 智能朗读:

兰大二院核酸检测
兰大二院急诊科
市二院儿科

众所周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发挥着不可小觑的重要作用。与大型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一样,他们在新年里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街坊邻居开展医疗卫生服务。

李荣是七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令她难忘的一年,因为那些日子里留下了她与同事们并肩“战疫”的点滴。“2021年,我最难忘的就是在单位住的那25天,因为我们家住在光明苑,那里当时是封控区,只要回去肯定是出不来的。加之单位的工作也比较多,我根本就不可能回去,当时又是黄码,也不可能住到酒店去,干脆我就住进了单位的值班室,一住就是25天。由于工作任务都是在晚上布置,那些天我基本上没睡过一个囫囵觉,特别疲劳。不过有这样的一次经历,其实也是很难得的。”

新的一年翻开了新的篇章。李荣说,自己的儿子在浙江宁波工作,受疫情影响,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家了,2022年,她希望疫情快点过去,他们全家人能够团聚。

陈福泉是一名全科医生,张掖人,今年28岁,201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大年初一,他像往常一样七点准时起床,7点半来到敦煌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同事们一起开启了一天的工作。作为一名全科医生,什么都能做,什么都会做——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医疗救治、向病人询问病情、开单子、填写病例等,一切紧张而有序。这个春节,他虽然没法回到老家和父母团聚,但他的内心是充实的,“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作为医务人员,节日里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更是需要我们,我们要打好这场持久战,不能放松,越是在春节这种人流量比较大的时候,就更应该坚守岗位,守护好自己所在的这座城市。”

陈福泉说,从大学时代开始到工作,自己对兰州这座城市十分有感情,因为是医生,责任使然,他认为“在哪里就要服务好哪里的人。”过年过节,想家是当然的,除夕夜,陈福泉通过视频跟远在张掖的父母亲聊了很久。“我们有很多同事同学都在岗位上呢,我们一起吃了个团圆饭,也算是过年吧,我觉得挺幸福挺满足的。”

对于今后,陈福泉有着新的期望,他说要做一名业务素质强的好医生,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能力,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也是快奔30的人了,很想成个家,“有一个自己的小家庭,过稳定的日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