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连续8年除夕夜没看上春晚 公厕管理员夫妻:“环境干净了,就值得!”

2022-02-01 09:07:50 智能朗读:


随着春节的到来,各路段人流量增加,公厕使用频率也随之增多。56岁的马翠英是城关区环卫作业中心的公厕管理员,今年是她干这一行的第8个年头。李大哥是马翠英的老伴儿,两人均是这间公厕的厕管员。春节期间兰州市主城区262座公厕24小时开放,501名厕管员全员在岗。因为他们的值守,春节的城市街道更显洁净。

两夫妻年年在岗位上过除夕

1月30日,当记者见到马翠英时,她正在公厕内拖地,老伴儿李大哥则在门外擦拭墙面。李大哥笑着说:“要过年了,公厕的卫生要搞得比平时更加精细。我们这个公厕是获过全国大奖的,是网红公厕,我们两口子要打扫得干干净净!”

马翠英夫妻二人看管的公厕是金昌南路的养园巷公厕,墙体设计了橱窗,简艺画框和艺术花瓶被镶嵌在内,十分文雅。要不是门头上的“公共厕所”四个大字,很难让人相信眼前的建筑是公厕。由于马翠英夫妻二人负责的公厕是24小时开放的,这就要求他们只能轮换着休息。尤其是到了春节期间,工作任务重、要求严,他们更是不能回家,几乎年年除夕夜都在公厕度过。一间不足3平方米的休息室就是他们吃饭、喝水、休息的场所。“我们已经连续8年没在除夕夜看过春晚了,都是在公厕过的除夕。不过能让附近的人在春节期间如厕时享受到干净的环境,我觉得值了!”马翠英说。

新年愿望是干好工作和抱个孙子

今年,马翠英一家发生了大变化,三口之家因为儿媳的到来变成了四口之家,除夕夜也不再将就。“今年除夕我就帮着儿媳妇包些饺子,在家里和儿子儿媳吃完年夜饭后,拿一些饺子来给老头子吃,吃完我们就继续干活,哈哈!”说话的时候马翠英满脸笑容、满眼期许。

提及新年的愿望,马翠英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好好干工作,其次是希望家里能够添丁,能让她抱个大胖孙子。

春节期间,兰州市主城区262座公厕24小时开放,501名厕管员全员在岗,马翠英夫妻就在其中。肥料管理队第二管理站站长王成龙告诉记者,按照城关区环卫中心的作业要求,他们要在公厕保洁、消杀方面,不放松、高标准、严要求;在服务方面,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市民游客。时刻保持公厕整洁有序,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新年别样的“敬业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