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绿马出行”主题快闪活动温暖机场

2022-01-31 15:47:58 智能朗读:

临近春节,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一片繁忙,出发、抵达的人群在此汇集,又步履不停地奔向远方。此时,所有人心里只有一个方向——家,此刻,所有人心里根植同一个信仰——回家过年。

1月31日,由甘肃省博物馆和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联合主办的“绿马相伴、健康出行”新春主题快闪活动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精彩呈现。

中午12时,伴随着音乐《白马》的响起,数名佩戴着甘肃省博物馆铜奔马造型卡通头套的舞蹈演员从人群中汇集到候机大厅中央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诸多行色匆匆的旅客放慢了脚步,有人驻足观看,有人举起手机拍照,现场的孩子跟着音乐一起手舞足蹈,一场忽然而至的惊喜吸引了许多目光。随后在《新年好》的歌声中,现场工作人员与现场旅客进行互动,并送上甘肃省博物馆“绿马出行”文创口罩。这次快闪活动用音乐和舞蹈为出行旅客送上“绿马保驾、健康出行”的美好祝愿,同时送上一份温暖心灵的新春祝福。

参加本次快闪活动的舞蹈演员全部是来自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的一线员工。兰州机场“小红帮您”班组常年秉承“首乘无忧 小红帮您”的服务理念,开展了一系列“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为旅客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主动爱心服务;“小红帮您”服务虎年再升级,特别推出十项爱心服务,满足各类出行旅客需求,赢得了出行旅客的广泛好评。

甘肃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铜奔马,也首次以如此诙谐生动的形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新晋为网红的“绿马”作为甘肃省博物馆最新推出的文创产品,一经推出便收获了大众的喜爱,更一度以话题“甘肃省博推出模型绿马头套”冲到微博热搜,阅读量高达2800万余,无数网友也头戴“绿马”拍摄创短段视频,掀起一股热潮。“绿马”又谐音“绿码”。“绿马保驾、健康出行”也是此次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与甘肃省博物馆,借助文物的力量给大众带来健康暖心的新年祝福!

本次快闪也是甘肃省博物馆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一次全新的文化传播尝试,以“快闪”的形式,让承载悠久历史的甘肃省博物馆从“殿堂”融入到公众的日常生活中,以一种接地气、亲生活、重体验的灵活姿态,拉近旅客健康出行与文物的距离,让甘肃省的历史文化变得“更潮更有趣”,碰撞出传统生活和现代生活趣味结合的全新体验!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