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榆中 永登 皋兰 花艳鱼肥 果蔬丰盛 “软儿”绵

2022-01-28 08:40:24 智能朗读:


蝴蝶梅


软儿梨


大棚鲜菜


西瓜


人参果


虹鳟鱼


红提葡萄


长寿花

榆中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种植的蔬菜品种有黄瓜、西葫芦、茄子、韭黄、番茄、辣椒、叶菜类;水果有西瓜、甜瓜、草莓、人参果等。产品主要销往兰州市场,部分销往北京、新疆、西安、成都、上海、咸阳、银川等地区,少量出口到俄罗斯。

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投入生产的设施农业占地面积2.89万亩,其中日光温室1.6万亩,高架大棚1.29万亩,初步建成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设施农业园区、康源设施园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专供基地等设施农业园区20多个。设施农业年产优质农产品7万多吨,其中日光温室5万吨,高架大棚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达1.5亿元。设施农业生产已成为榆中县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

永登县一月红提是全国唯一在冬季采摘的红提葡萄,因其营养丰富、生长期长、含糖量高、上市季节佳、贮存期长等特点,备受市场青睐。柳树乡韩家井村因种植红提葡萄,成为省内闻名的“葡萄村”,全村建成红提葡萄日光温室931座,户均达到2.6座,年产红提葡萄58万公斤,产值达870万元,产品远销上海、天津、浙江等地,逐步形成“富硒红提葡萄”和“一月红提”品牌效应。

虹鳟鱼是永登县支柱产业之一,因其肉细味美而深受市民喜爱。该县满城渔村聚集着三十多家养殖户,以养殖虹鳟鱼为主。老张家鱼庄负责人张建中说,他养殖虹鳟鱼有30多年,现在有三个鱼场,养殖着金鳟鱼、虹鳟鱼数万条,目前已形成养殖、包装、销售一条龙的产业,日均销售虹鳟鱼5000斤。春节临近,该县每天约有10万斤虹鳟鱼供应兰州市场,为市民提供隆冬的鲜味。

永登县大同镇北同村,种植辣椒已有20余年,规模发展到300余座,二代温室大棚鳞次栉比,由于辣椒个大肉嫩,成为远近闻名的“辣椒村”。目前,北同村60%的辣椒都运往兰州供应节日市场,成为市民餐桌上的莱肴。

在皋兰县九合镇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各种花卉和绿色植物摆满了大棚,棚内空气湿润、温暖如春,长寿花、一品红、蝴蝶梅、菊花等花卉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村民正在进行移棚、施肥等作业和管理,为满足春节市场消费者购买做准备。特别是合作社从云南引进的人参果等新品种,口感比传统种植的人参果更好,营养价值也更丰富,预计春节期间上市。 除此,还有软儿梨、草莓等水果,也是隆冬可口的美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葛 强 特约记者 王立命 记者 陈姗姗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