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节日多美味 生活添芬芳

2022-01-28 08:39:08 智能朗读:

扫描二维码查看详情

鲜,可以是菜肴水果的鲜美之味,也可以是时令花卉的鲜艳之姿。寻鲜,寻的是一种味道,寻的是一缕芬芳。

这味道或芬芳,或生长在田野上大棚里,或在我们平时不经意的地方。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最喜庆的传统节日,对于老百姓来说,是温馨更是团圆。人们在佳节来临前好几天,甚至大半月前就忙碌起来:置办年货、挑选新衣、购买鲜花、寻找美味……为长假里短暂的团聚、乐享幸福时刻四处奔波。

由于市民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节日寻求“鲜味”的需求也越来越旺,而隐藏在郊县的“鲜货”也不负众望。

近年来,我市在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优中优”、百合等“独一份”、软儿梨等“特中特”、马铃薯种薯等“好中优”等特色产业集群的同时,通过加快发展田园综合体产业、农事体验产业和观光采摘产业,引进培育不少新特果蔬、花卉和养殖等诸多产业,不仅丰富了农产品种类和节日消费市场,也为市民生活添彩和餐桌多了几道美味。

佳节来临之际,记者带您走走看看,到底有哪些鲜味儿,帮您寻鲜提供参考。

目前,兰州高原夏菜已成为全国人民的美味,每天发往国内主要市场蔬菜约5万吨,其中长三角市场约1.5万吨、珠三角市场约1万吨、中部省份约1万吨、成渝市场约8000吨、周边省份约6000吨,出口东南亚约1000吨。而我市榆中县则是主要的生产基地,先在这里看看有没有您餐桌需要的:硕大的西瓜、鲜嫩的草莓、新品种辣子、能捏出水的梨……隆冬时节,尝鲜是不二选择。

而在远郊的红古区,绿色农业发展正兴。鲜嫩欲滴的红草莓,入口即化的奶油味,在丰富味蕾的同时,更能放飞您的心情。这里还有带“麻皮”的西州蜜瓜,虽然外表很丑,但切开的瞬间就能闻到瓜香味,蜜汁和黄瓤更是让人垂涎欲滴。近邻永登县的一月红提,是全国唯一在冬季采摘的鲜葡萄,由于营养丰富、生长期长、含糖量高、上市季节佳、贮存期长等特点而备受市场青睐。

当然,有着“地下黄金”美誉的西固区张家大坪韭黄,因其独特的“土培法”种植技术,以及颜色鲜黄,肥嫩可口,营养丰富,品质优于其他地区韭黄而远近闻名。在春节买上几斤,黄色的嫩芽搭配鸡蛋或肉馅,做成口感丰腴而爽脆的饺子,咬一口鲜美中透着独有的香味。如果再配上肉细味美的永登红鳟鱼、七里河区袁家湾个大而营养的百合,相信您的春节餐桌上将非常的丰富。

不过,节日没有鲜花绿色衬托,难免会影响节日的氛围。趁过节还有几天时间,您可以驱车到皋兰县、榆中县和红古区走走,买几盆可心花卉绿植,将自己的家装饰装饰,或有意想不到的新意。目前,九合镇温润的大棚里,长寿花、一品红、蝴蝶梅、菊花等花卉正在斗艳,竞相开放;和平等地花卉市场新引进花卉、绿植不仅外观美丽养眼,而且寓意也非常喜庆,您去了不会后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