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社工委聚焦民生 驻守干部攻坚克难——秀川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

2022-01-25 18:21:33 智能朗读: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2022年1月25日,秀川社区“社工委”、“爱卫委”按照秀川街道“助力疫情防控 喜迎新春佳节”活动要求,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民生,社工委及驻守干部合力攻坚克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末大扫除。

image.png

活动前,由秀川社区“社工委”牵头,驻守干部、党员及退役军人代表,成立专题整治工作小组,对辖区查看走访,最终确定针对秀川新村23号楼周围两处顽固卫生死角,展开专题整治清扫活动,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在面临人员不足和运输工具极度缺乏的情况下,驻守干部组长马真胜同志和石晓波同志,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联系环卫工人及垃圾清运车辆,大家齐心合力,共同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image.png

活动中,驻守干部、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及退役军人志愿者、“社工委”、“爱卫委”成员奔赴整治一线,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与群众志愿者一起对堆放的废弃物、生活垃圾、杂草等进行彻底清理,其中有的人清扫垃圾,有的人清除杂草,有的人整理枯萎树枝,有的人清运垃圾,有的人对清理过的地方进行消杀等等,整治区域内形成热火朝天的大扫除场面。同时,工作人员对周边居民进行环境卫生安全、垃圾分类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使居民增强保持良好环境卫生的自觉意识,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巩固大扫除工作成果。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两处卫生死角终于旧貌换新颜。本次活动秀川社区共组织六十余人,垃圾清运车2辆,清理整治区域500多平方米,清除生活杂物垃圾20余吨。

image.png

秀川社区“社工委”、“爱卫委”、驻守干部以实际行动捍卫社区环境治理,为居民营造环境优美、文明整洁、秩序井然、宜人宜居的小区环境,同时还凝聚了人心,提高了居民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使“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秀川社区“社工委”“爱卫委”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建立辖区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以“基层党组织+社工委+驻守干部”为抓手,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切实把党员、共筑共建单位和居民群众凝聚发动起来,营造好辖区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