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孩子寒假去哪里?栖霞中心社区这份安排很贴心

2022-01-24 08:24:49 智能朗读:

孩子们认真学习围棋    张建平  摄

年末岁尾,寒假又到。结合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倡导辖区居民群众“就地过年”,新区栖霞中心社区组织辖区各社区启动寒假辅导班,帮助双职工家庭“解难题”。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模式,依托社区“四点半课堂”为辖区青少年打造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假期。

吉利家园社区:流动寒假公益课堂

1月17日,吉利家园社区“流动寒假公益课堂”开课啦!20余名学生将在“家门口”开启为期半个月的学习成长之旅。本次“流动寒假公益课堂”开设手势舞、新春手工制作、社会实践等课程,由社区干部、“社工委”委员担任辅导教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寒假班招生简章刚一发出,就在居民中引发热烈反响,不到一小时就满班了。

苗大姐是第一个带孩子们报名参加的居民,她说:“我们上班挺忙的,3个孩子在家闹翻天,幸亏社区安排了这个‘流动寒假公益课堂’,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

宗家梁社区:趣“围”寒假 “棋”妙智慧

1月18日下午,专业围棋老师彭果嘉正在为宗家梁社区寒假辅导班的孩子们上围棋课,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彭老师首先从围棋的基础知识、围棋礼仪、吃子手段等知识讲起,由浅入深培养孩子们对围棋的学习兴趣,开发他们的运算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整个培训将以“故事性、游戏性、趣味性、情景化”为一体的互动式教学模式,有效地激发社区青少年对围棋的兴趣,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接触围棋知识,从而更有效的培养他们的主动思维能力。

“老师讲得很生动,孩子也学得兴致勃勃,不仅学会了一门棋艺,还学会了许多做人的礼仪、道理。每天下班回到家,他还给我教下围棋,听得我都想来社区学围棋了”。一位学生家长说。

瑞岭社区:“寒假营养大餐”

1月17日,瑞岭社区寒假辅导班正式开讲。为给孩子们做好这道“寒假营养大餐”,社区不仅给孩子们安排了课业辅导、经典阅读、故事会、手工、绘画、观影等各类课程,还将增加社会实践活动、情绪管理等特殊课程,让辖区青少年儿童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我叫段智媛,今年9岁了,我的爱好是画画、交朋友……”寒假班的第一堂课便是自我介绍,小朋友们活泼大方的向大家介绍着自己,都希望在假期班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交到新朋友。

办“群众事”,贴“群众心”,解“群众难”,各社区丰富多彩的寒假辅导班让家长们在忙碌的工作中多一份安心,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寒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