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走访慰问显真情 年味亦浓情亦浓

2022-01-24 08:24:36 智能朗读:

职工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      何怡璇  摄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春节将至,我市多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节“送温暖”活动,登门看望了离退休职工,集中慰问了在职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关爱老人添喜气

为大力弘扬民间传统文化,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由永登县民政局主办,永登县惠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于1月19日至1月20日,在北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兰州市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送春联、新年挂历等形式,为老年人送上春节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邀请了几名永登县的书法家,他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文化氛围。前来领取春联的老人们一边细细品读春联内容,一边认真选取自己心仪的春联。

活动中,为老人义务书写大小春联120余幅,惠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送出新年挂历50本,福字礼包40套,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誉。

“走访促”温暖离退休职工

近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离退休老同志、重病职工、一线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传递组织温暖,兰州车站党政工团携手,在管内各车间广泛开展“走访促”慰问活动,向长久以来辛勤付出的一线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慰问活动中,车站党政领导亲自带队,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营养品等,每到一处,都关切地询问离退休老同志及重病职工的身体怎么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他们真正体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并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同时,集团公司铁路文化宫带领人员在该站客运车间开展了“送万福到一线”活动,为现场职工送去了新春对联。车站工会邀请局内退休职工书法家及职工书法爱好者,为现场职工书写了1000多幅对联,送给现场职工。

迎春联谊会共迎祥和春节

近日,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携手社工委成员单位与辖区居民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共同开展迎新春联谊会暨新春慰问活动。

联谊会在喜庆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由辖区居民组成的文艺团队——绚丽晚秋模特队、自由行舞蹈队等为大家带来了合唱、舞蹈、走秀、诗歌朗诵等精彩的节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暖意融融,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居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下这美好的瞬间。大家通过活动丰富了文娱生活、增进了感情。

一枝一叶总关情。活动中,德力西电气西北区域和甘肃仁仁康养区域志愿服务团队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辖区老年人捐赠了价值7千多元的米、面、油、酸奶、鲜花礼品和艺术画等物品,为辖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送上新春的祝福。甘肃博雅书画院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将充满美好寓意的春联赠送给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及辖区老人,为新春许下美好愿望。

此外,社工委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还拿着慰问品和春联入户走访慰问了辖区老党员、高龄老人和孤寡老人等,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记者 刘 超 何怡璇 通讯员 刘松强 王燕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