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扶困助残爱满金城 “送福”到家喜迎新春

2022-01-22 08:51:03 智能朗读:



黄蒿湾村村民收到慰问品  郑丽君 摄

市委宣传部:

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虎年春节将至,近日,市委宣传部在临夏路街道开展互联共建慰问活动,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部机关与临夏路街道互联共建工作。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来到临夏路街道西城巷社区、桥门社区、木塔巷社区、付家巷社区、绣河沿社区困难群众家中,为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节前慰问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还为部分困难群众送上了全年度《生命时报》和《读者》杂志,以及由“金城名家”撰写的春联、“福”字等喜迎新春的书法作品。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每到一处,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团市委:

感恩回馈抗疫志愿者

为感恩回馈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1月20日,团市委联合兰州农商银行七里河支行团委,在雁宁路青年之家举办“志愿赴‘疫’线、感恩回馈伴你行”主题感恩回馈活动。

活动在给抗疫志愿者献红围巾中拉开序幕,一条条红色围巾寄托着团组织对抗疫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感恩,寄托着对他们最美好的新春祝福。随后,七里河支行的工作人员围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详细讲解,并为志愿者们送上了福利。活动还邀请甘肃飞天书画学会副会长刘祝恒先生为大家送上新春对联与美好祝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残联:

启动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1月21日下午,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残联主办的“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七里河区启动。市文明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中,兰州市对“心连心”艺术团、“心连心”爱心志愿者车队、聚优志愿者团队、自强志愿者团队4个优秀志愿者团队进行表彰。同时,向15家爱心企业颁发了牌匾,并现场慰问了残障人士代表。

兰州市还与15家爱心企业签订了《爱心帮扶框架合作协议》,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也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和防疫消毒“暖心包”送到了辖区140户重度残疾人家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 婷

兰州日报社:

给帮扶村送去“新年大礼包”

1月21日,兰州日报社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榆中县中连川乡黄蒿湾村,将慰问品和飘着墨香的春联、福字送到了该村村民手中。

兰州日报社相关负责人一行当天还对该村部分困难群众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送去生活物资,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

作为兰州日报社帮扶村的黄蒿湾村,一直都是报社全体干部职工的牵挂。近年来,兰州日报社先后派出多名职工驻村,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工作,帮助黄蒿湾村明确了发展方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报社党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黄蒿湾村,实地解决该村遇到的困难。在疫情防控期间,兰州日报社为黄蒿湾村捐赠价值2万元的抗“疫”物资;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帮助黄蒿湾村销售土豆;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联系爱心企业为黄蒿湾村新考入大学的5名大学生每人捐助4000元;做好农户温暖过冬工作,为3户煤炭支出困难农户每户捐赠煤炭半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