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祝贺!兰州银行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

2022-01-18 19:58:44 智能朗读:

1月17日,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兰州银行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为2022年A股银行第一股,甘肃省也迎来首家A股上市银行。

活动现场。赵帅杰 摄

据介绍,兰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甘肃省内首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多年来,兰州银行坚守“服务地方、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居民”市场定位,深度融入地方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转型,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成长为一家经营稳健、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口碑卓著的现代城商行。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兰州银行下辖总行营业部1家、分行15家、支行165家,控股金融租赁公司1家,机构总数共计182家,是兰州地区营业网点布局最为密集、数量最多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形成了以兰州市为中心,全面辐射甘肃省其他市县的经营格局,市场影响力持续扩大。

活动现场。赵帅杰 摄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布的《甘肃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统计月报》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兰州银行在兰州市及甘肃省中小商业银行中贷款余额均排名第1,市场份额分别为11.98%、9.96%;存款余额市场规模同样位居首位,市场份额分别为21.77%和13.44%。

在区域领先存贷款规模的驱动下,兰州银行总资产实现持续增长。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兰州银行总资产规模已达4,007.0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59%,成功突破4,000亿大关。

在关键经营指标方面,兰州银行表现亮眼。2021年前三季度,该行营收与净利润大幅增长,实现营收为59.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0.7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8.86%。

本次上市,兰州银行(证券代码:001227)公开发行约5.7亿股,发行价格3.57元/股,募集资金超20亿元,并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提高综合竞争力和股东价值。

活动现场。赵帅杰 摄

当天,兰州银行还与中信建投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兰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蒲五斤与中信建投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格平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市值管理、信息披露等方面,持续深化全方位合作,携手迈入发展新阶段。

“实现A股上市是兰州银行发展壮大的里程碑。”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表示,未来,兰州银行将以“轻型化、数字化、绿色化”为发展方向,以“中小微、零售业务和金融市场业务”为驱动,加快发展转型步伐,为股东、为客户、为社会创造卓越价值。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