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警心暖民心 警民一家亲 我市各街道社区开展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01-11 07:14:59 智能朗读:

1月10日,我市各街道社区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临夏路街道——

慰问基层民警送去腊八粥

1月10日,临夏路街道静安门社区、付家巷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深入临夏路派出所走访慰问基层民警,为他们送去“腊八粥”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座谈中,静安门和付家巷“社工委”主任代表辖区居民向临夏路派出所民警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了全所民警生活情况和案件办理、扫黑除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巡防稳控、电诈宣传等工作情况。同时,“社工委”征求公安民警在社区治理中的意见建议,为今后有效促进公安工作与社区党务、政务、服务深度对接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港城社区——

“社工委”多形式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10日,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金港城社区“社工委”以“警”彩生活 “锦鲤”同行为主题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社区“社工委”充分发挥各自作用,通过筹集慰问品、筹备活动、准备节目、提供体检服务等等方式,让慰问效果“最大化”。利用周六周天,“社工委”为辖区离退休警察、居住在本小区警察及其家属,送去慰问品并带去上门体检,带来节日问候。除此之外,“社工委”为辖区“黄德琳警务室”彻底打扫卫生,焕然一新的警务室以新面貌营造新年氛围,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继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辖区居民平安保驾护航。

当天还是腊八节,“社工委”组织华侨幼儿园小朋友为辖区民警送上歌曲《福气充满天》,并附上节日慰问品,向长期以来兢兢业业、默默无闻,为居民平安、辖区安定、社会和谐,坚守在岗位的民警同志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感谢民警的付出与支持,希望带来“锦鲤”好运。除此之外,社区民警为大家讲解反电信诈骗知识,并与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全民防诈 全社会反诈》,引导大家关注防诈骗金钟罩小程序,提醒大家年底诈骗高发期,不听、不信、不贪便宜,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南河新村——

致敬辖区民警“你好,110!”

1月10日上午,渭源路街道南河新村社工委组织开展了“你好,110!致敬辖区民警”活动。

南河新村社工委邀请了渭源路派出所民警来到社区,向一直守卫辖区的民警们献上了节日的鲜花和荣誉证书,为他们送去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们的深深谢意,祝愿他们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节日快乐。

1月10日不仅是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南河新村社工委还为辖区民警们准备了热腾腾的腊八粥和新春对联,提前预祝民警和家人们春节快乐。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以来,社区民警们为捍卫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抗击疫情、平安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南河新村社工委代表辖区广大群众向辖区民警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渭源路派出所副所长张军表示,将继续加强与社区的联系,精诚合作,全力以赴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辖区居民的平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程珊珊 周栋楠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