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默默守护只为佳节祥和安宁 ——“元旦”假期坚守岗位的“他们”速写

2022-01-04 08:48:01 智能朗读:

永登县开展义诊活动     葛  强  摄

2022新年伊始,我市群众载歌载舞喜迎“元旦”,有这么一群人却没能与家人共度佳节,他们是驻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干部,他们是守护群众安全出行的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人员,他们是守护佳节治安的民警,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只为这座城市的祥和安宁。

他们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根据部署,“元旦”期间永登县机关党员干部全部奔赴基层、社区开展一线工作,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在第33号网格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网格内驻守干部到位4名,医护人员到位6人,公安民警到位2人。在指挥长张长芳的带领下,本周网格内开展了“党的政策理论”宣传活动,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倡议书100多份。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为小区50多名群众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

据了解,全县驻守干部在小区人员摸排工作中,着重对境外、省外及西安来永人员进行电话询问,是否有回家的打算,并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劝导,非必要不返乡。

他们守护旅客顺利出行

有这么一群人,放弃“元旦”假期休息,坚守岗位,实时监控环兰公路运行情况,默默守护公众安全出行。

“元旦”期间,兰州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依托路网监测平台,对辖区内环兰高速、国省道干线重要桥梁、事故多发路段、隧道等重要道路节点通行情况实施全时段、全方位监控,全面准确掌握路网运行情况,对可能影响公路安全通行的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强化路况报备、数据报送和联勤联动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道路突发事件的感知和处置能力,助力环兰公路及时清障、保畅,努力打造安全畅通路网。

岁末年初,兰州铁路公安处各单位干部民警为旅客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

2022年1月1日15时20分许,兰州新区车站派出所接旅客米某求助,称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双肩背包遗失在中川机场车站,包内装有重要资料和贵重物品,请求协助查找。经多方寻找,民警在中川机场车站候车室内找到米某遗失的背包。

2021年12月31日18时许,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民警李晓军接旅客杨某英求助,称其从中川机场乘坐C620次列车返回兰州西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一个墨绿色电脑包遗失,内装银色戴尔牌笔记本电脑一台。接到求助后,民警李晓军得知在C620次列车上未发现杨某英遗失的电脑包后,立即联系兰州新区车站派出所请求寻找。兰州新区车站派出所民警石迎在车站客运服务台找到一个遗失的电脑包。

2021年12月27日,旅客杨先生到兰州车站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兰州车站西广场的一辆电瓶车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兰州车站派出所结合调取公共区域视频显示,2021年12月26日晚,在兰州车站西广场有一名行迹诡异的男子在被盗车辆附近长时间徘徊打量。找准时机后,该男子仅用了15秒钟时间就将杨先生的电瓶车开锁推走。2021年12月28日15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马某在藏车窝点撬换电瓶车车钥匙锁时,被兰州车站派出所办案民警当场抓获。

他们守护佳节安全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1月1日晚,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夜查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当晚,大队共查获疑似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2起。

“元旦”佳节期间,为全力消除辖区治安隐患,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兰州新区公安局周密安排部署,由治安大队联合各辖区派出所,扎实开展娱乐场所治安清查工作。此次治安清查,兰州新区公安局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0余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8处,为辖区百姓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年伊始,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在“元旦”当天联合驻地街道社区,在双城门什字周边开展了禁毒宣传主题日活动。同时,该所还利用双城门警务站电子大屏滚动播放了《甘肃省禁毒条例》。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工作的范围和影响力,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他们诵读诗词迎新年

1月1日,西固诗词学会举办2022年联谊活动,歌舞、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弘扬传统文化,释放诗词魅力。

西固诗词学会成立于2016年。5年来,西固诗词学会为西固区的文化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曾多次与西固区文化馆开展端午、七夕、中秋、国庆等节日活动,结合部分街道和社区,村镇,将诗词与书法文化送到了基层民众,每年一度的送春联活动深受居民小区的欢迎。西固诗词学会创办了《芳草地》诗刊,《金城诗词》电子诗刊,赞美金城,歌颂西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记者 董永前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令 妍  通讯员 李  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