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冬至饺子宴 浓情暖金城

2021-12-22 08:56:38 智能朗读:

福利院的孩子们分工协作包饺子      葛   强  摄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全市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与各街道社区志愿者们将满怀温情的饺子送给空巢老人、交警、孩子……用“一碗饺子”温暖着“一座城”。

第十二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爱心活动正式启动

12月19日,兰州市第十二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在兰州黄河风情线盐场堡码头举行。

活动现场,兰州市城关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与各街道社区志愿者们热情满满地将饺子、保暖内衣、蔬菜、鲜肉等物资,分发给城关物业、齐建物业、金信源物业、甘肃建投物业、城建物业、元昌物业、正力阳物业等会员企业,再由各物业企业送到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中,并为老人们送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儿童福利院包饺子迎冬至

为让孩子们在冬至吃上热腾腾的美味饺子,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12月21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情暖儿福院 冬至包饺子”活动。

孩子们首先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冬至节气的来历,以及冬至的习俗。紧接着,擀皮、调馅儿、包水饺,各小组分工协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包饺子的水平进步神速,个别孩子别出心裁,包出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水饺,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热腾腾的饺子温暖交警心

冬至是家人围坐一桌吃饺子的温馨时刻。可对于交警来说,这只是一年当中忙碌上班的一天。

为了让岗位上的民警、辅警过上一个温暖的冬至,一大早,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的食堂就热火朝天地忙碌了起来。大家齐聚在食堂一起包饺子,擀面皮的、包饺子的各司其职,食堂内顿时充满欢声笑语,场面十分温馨。不一会,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温暖着每名从岗位上工作归来交警的心。看到自己亲手包出的饺子热气腾腾地端到桌子上,大家的内心充满了喜悦。

此次暖警活动不仅缓解了交警工作中的压力,丰富了交警的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凝聚了警心,使大家感受到了警营的温暖,让大家过了一个难忘的冬至。

兰化25街区社区社工委送水饺暖民心

12月21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社工委心系辖区空巢、孤寡及高龄老人,联合情暖颐圣养老有限公司开展“冬至送水饺、温情暖人心”活动,为他们送上冬至的祝福与关怀。

活动当天,情暖颐圣养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25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大家分工明确,准备包饺子的食材、和面、调馅、擀饺子皮、包饺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端着刚出锅的饺子,马不停蹄地赶往辖区空巢、孤寡及高龄老人家中,只为让老人们在寒冷冬日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老人们口中吃着热气腾腾的爱心饺,一边激动地说,“你们送来的饺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感谢大家把我们这些老人时常记挂在心头,不时嘘寒问暖,社区就是我们的家。”

饺子虽小,却传递了特别的“福利”温度。

渭源路街道共度温暖冬至

12月20日,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宁卧庄社工委邀请曾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一同“回家”,欢聚一堂包饺子、话家常,共度温暖冬至。

志愿者们一大早便来到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将准备好的食材和用具摆放整齐,捋起衣袖,洗干净手,有人揉面,有人擀皮,有人包饺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后,志愿者们将煮好的饺子一份份打包好,挨家挨户送到了辖区困难人员的手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温暖了辖区困难群众的心。

12月21日,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南昌路社区组织了“弘扬传统文化、喜迎冬至佳节”活动,邀请社工委成员、辖区退役军人、离退休老党员等一同共庆佳节。活动开始后,大家各显其能,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刘奶奶说,自己特别喜欢参加社区举办的类似活动,她们在这里既能娱乐、用餐,又可以交到志趣相投的“老朋友”。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社区的温情,融洽了邻里间的关系,还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暖暖的亲情。

冬至饺子情暖安宁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12月21日冬至节,安宁区孔家崖街道廖家庄社区开展“冬至饺子情,幸福暖人心”包饺子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上祝福。该区十里店街道南街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部分老党员开展“情暖冬至,爱在南街”包饺子活动。

当日上午9时,廖家庄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秀出自己的绝活,洗菜、和面、擀皮、拌馅……羊角辫、月牙饺、小锁饺、小老鼠、金元宝……3个多小时后,2000多个饱含着幸福和温暖的饺子摆放在大家面前。饺子出锅后,大家将饺子打包好,送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大家说,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俗文化,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让辖区居民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当日上午10时,南街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老党员们一起开始忙碌起来,社区会议室变身成了厨房,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和面,有的切菜、有的剁肉馅,大家有说有笑,洋溢着“家”的味道。不一会儿,面前的盘子里就放满了饺子。饺子出锅,工作人员趁热送往辖区部分老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70岁的祁老人说:“每年冬至这天,都能吃到社区送来的饺子,真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刘 超 程珊珊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刘  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