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比赛落幕 西北(兰州)海创中心将在高新区挂牌成立

2021-12-20 08:58:51 智能朗读:

陇地金城,群英荟萃,创新高地,奋发有为。12月19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颁奖仪式在兰州高新区成功举办。

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海选自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国内外196个项目团队报名,其中生物制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大健康、中成药等领域成为最热门方向。经过海选、初赛、决赛三轮的激烈角逐,共有30个项目分别摘得大赛创意组和创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作为一名研究生,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大赛,这对我和团队来说是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在此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创新项目,同时也深受启发。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以更大的激情投身到科研项目中。”荣获此次创意组三等奖的兰州大学胶原蛋白类抗体肽检测试剂盒团队的凌碧扬说。

据悉,为发挥海归学子自身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欧美同学会与省委统战部共同发起创建的欧美同学会西北(兰州)海创中心,即将在兰州高新区挂牌成立。同时,此次大赛的全体评委老师也将成为该中心的创业导师,助力地方企业的发展与成长。

现场还举办了西北(兰州)海创中心合作签约仪式。经前期深入沟通和对接洽谈,15个参赛的优质项目达成入驻西北(兰州)海创中心的合作意向,为中心输入强大的人才力量和丰富的项目资源。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表示,欧美同学会将继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聚焦新兴产业和前沿科技,锚定留学人员群体优势与国家发展需要的契合点,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搭建平台载体,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据悉,以“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的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分为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智能化、生物医药和中医药4个赛区,分别在长沙、重庆、无锡、兰州4地启动,旨在发挥留学人员桥梁纽带作用,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也为海内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搭建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见习记者 陈梦圆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