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反响 特别期待“十五分钟精致生活圈” ——社会各界热议党代会

2021-12-12 09:00:39 智能朗读:

1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朱天舒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热烈反响。12月11日,记者采访了社会各界人士,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对这次会议的热切期盼,对未来五年兰州发展的美好憧憬。

“今天看了《兰州晚报》上刊登的党代会报告解读,再想想如今的兰州天更蓝了、树更多了、水更绿了,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我真切地感受到作为兰州人很自豪。”家住西固城街道的退休职工崔女士乐呵呵地说。报告中,最让崔女士关注的是“立足提升服务功能统筹建设精致兰州生活圈”,“特别期待‘十五分钟精致生活圈’。我所理解的这个‘生活圈’应该是老百姓步行十五分钟就可以享受到教育、卫生、文化等等民生服务,那可真是太方便了。”

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干部张惠玺说:“学习了党代会报告,我备受鼓舞,信心满满。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学习宣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重要嘱托,为切实保障重振兰州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代会报告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我感觉干劲更足了。”兰州公交集团第二客运公司驾驶员黄志新说,“报告里多次提到‘重振兰州辉煌’,而且提出‘切实保障重振兰州辉煌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有理由相信咱兰州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我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兰州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宁区培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张慧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指导思想鲜明,发展思路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客观提出了兰州发展的短板和追赶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唯有奋斗才能为兰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慧说,她将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每一个单元中,做好退役军人群体的管理与服务,引导物业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化解小区矛盾纠纷,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告精神。

“依托党的好政策和发展大计,必将使我们今后的日子更红火、更有奔头!”兰州高新区定远镇猪咀岭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茜动情地说。报告中提出“发展精致农业促进乡村振兴”,这让王国茜满怀期待。“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深感猪咀岭村以田间鲜切花卉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乡村工作天地广阔。”王国茜说,“我们将在本次党代会的精神指引下,聚精会神,更加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和带领全村农民群众,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启共同富裕的新篇章,为猪咀岭村乡村振兴和兰州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猪咀岭村党支部委员李彦东也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村民发展理念,以村民增收为载体,发展好花卉产业,未来五年,我们将努力实现花卉种植现代化、销售模式最新化,做到产销不脱节、收益最大化,保证村内环境整洁、美丽,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