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聚焦宪法日宣传活动 宪法领航 同心抗疫 城关区国家宪法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1-12-04 08:54:34 智能朗读:

直播活动现场

12月3日,“宪法领航 同心抗疫”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当晚7时,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直播间准时启动。甘肃电视台主持人胡小润和甘肃赛莱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嘉昌作为此次直播活动特邀嘉宾,为大家线上解读国家宪法相关内容。陈嘉昌律师还通过案例与大家分享了与疫情相关的法律知识。直播最后还播放了宪法宣传视频《我对宪法有话说》及兰州宪法宣传点亮大楼的夜景视频。

整场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参与主持人话题互动的市民通过线上留言的方式积极分享对各类法律问题的观点,积极在线抢答主持人提出的各类法律知识问答题,主办方为积极参与互动的观众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主办,甘肃赛莱律师事务所、甘肃星月绘影文化传媒协办。据主办方统计,整场直播活动共有5万余人观看,获得观众点赞7万余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文/图

■相关新闻

七里河区

连日来,七里河区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联合西园派出所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宪法进万家》、民法典等宣传折页,向辖区居民宣传宪法知识;在西园街道五星坪社区,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宪法及识毒防毒相关法律知识。西站街道西站西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西站街道三角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在吉安小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晏家坪街道中院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援助法等知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安宁区

安宁区各单位、街道社区连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安宁分局通过“主题党日+知识竞赛+集中宣传”的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刘家堡街道综治中心在刘家堡安置小区门口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十里店街道在十里店二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孔家崖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开展以“拥抱健康 亲近幸福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沙井驿街道西沙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宣传宪法精神 筑牢反邪防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高新区

12月3日,兰州高新区街道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当日,该街道联合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开展“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疑答惑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此同时,该街道均家滩社区、南面滩社区、骆驼滩社区与辖区共建单位深入辖区物业小区、文化活动广场等地,张贴标语、发放传单,并通过辖区19个物业小区的业主群推送宣传视频,提升辖区居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的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