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让我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1-12-02 09:26:52 智能朗读:

驻守一线的志愿者们 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渭源路街道南昌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劝返队成员,近日相继结束了疫情防控工作离开社区回原单位上班。在四十天的值守中,他们每天要巡查17个值守点,还要参加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驻守一线期间他们留下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更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实在在落到了基层,而他们最后的心愿就是——站好最后一班岗。

市政府研究室干部贺为是劝返队的一员,他从10月21日起就按照市上统一安排,到南昌路社区进行防疫工作。他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十个坚持,其中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人民至上,这两点我的感受非常真切。通过防疫工作我们可以看出,在党的领导下防控工作做得非常细致,防控措施非常到位。而在防疫工作中,更是体现出了人民至上,如防控中市民出入要检查各类信息,大多数市民都是非常支持的,对于不理解的市民,我们就必须要耐心、反复宣传防疫政策和措施,让所有人都能够理解,这就体现出了人民至上。”

少年宫教师刘文晓也是劝返队一员,她说:“40多天了,见到了很多感人的事。因此我相信‘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没有人生来勇敢,因为需要才选择逆风而行。’这句话就是防疫中工作人员们的写照。在驻守过程中,我们遇到很多党员今天在这里值守,明天在那里值守,几天换了很多地方,他们总是说‘党让我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这句很普通的话非常让人感动,共产党员就是不推诿、不逃避,毫无怨言、无私奉献。我们这座城市是有温度的城市,我们社区是有温度的社区,我们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人社局干部伍山作为劝返队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时,我们正在驻守社区,但我们通过网络、工作群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了每个党员和志愿者,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召下,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如南昌路社区的段文婷书记,还没有结束产假就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市政工程管理处的杨海伟,他爱人上班孩子5岁在家没有人管,他就带着孩子进行值守;污水处理中心的薛国林,他执勤时看到一位小区居民行动不便,他就送这位居民去做核酸检测,检测后又送回家。通过他们的事迹,激励了我们,让我们感到满满的正能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