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回应社会关切 解决企业困难 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护航企业恢复生产

2021-11-27 08:33:06 智能朗读:

“感谢你们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我们的研发和生产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争取把因疫情延误的时间抢回来。”安宁区某环保工程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监察组在下沉监督时,安宁区某环保工程企业反映人员出行、生产加工、道路交通运输等方面存在困难,监督监察组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随着疫情防控逐渐转向常态化,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疫情防控、稳步恢复生活秩序的同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推动解决企业困难。

“每天的客流量有多少?”“日常消杀是怎么安排的?”“恢复经营方面还有什么困难……”七里河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建兰路一家刚恢复营业的商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七里河区部分企业、快递物流门店、临街商户、大型商场近期陆续恢复经营后,该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心,以“下沉一线+问诊开方”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实地查看员工健康监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等方面的困难。

西固区纪委监委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区106家重点商贸企业恢复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收集企业在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目前,西固区限上商贸企业已恢复生产94家,开工率88.68%。

红古区纪委监委把保项目、保交通、保民生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助力全区21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37家限上商贸流通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4个省市列重大项目正常施工,7个中心医院和6家民营医院全部复诊,5条公交线路共58辆公交车陆续恢复运营。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监督,督促市商务部门印发《餐饮服务业恢复营业恢复堂食防控工作指南》《零售业恢复生产防控工作指南》,将省商务厅拨付的疫情防控市场保供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保障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重点保供超市和便利店持续营业,以及中央厨房配送企业开展快餐配送等重点领域。目前,全市988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已恢复生产771家,占总数的78%。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恢复线下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全程实时监督,督促市教育系统6个疫情防控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视频抽查、电话询问等方式,围绕“一校一案”“两个场所”“三个流程”“四类人员”“五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多轮次全覆盖督查,确保疫情防控与错峰错时恢复开学稳妥推进。11月23日,全市除城关区外各中小学已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推进到哪里,保障工作就落实到哪里。”兰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和社会关切,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推动不干扰,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特约记者 兰纪轩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