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26天,奋战在抗“疫”阵地最前沿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员干部守护群众安康

2021-11-22 08:41:00 智能朗读:


党员干部驻守社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落实落细“六个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疫情一开始,中心支部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号召1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到社区驻守,持续26天奋战在抗“疫”阵地最前沿,用实际行动筑牢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堡垒。

活动中心的12名女性党员“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驻守在抗“疫”前沿。张玉霞是活动中心最早驻守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者之一,她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方便让给他人,家有年迈的婆婆和上学的孩子需要照顾,但她克服困难,披星戴月值守在卡口第一班岗上。耐心、细心、热心地为居民排忧解难,牢记自我角色,奋勇争先,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和老干部工作者的良好风貌。马芙蓉作为即将退休的老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为了核酸检测不漏一户,她亲自录制宣传音频,利用小喇叭在小区循环播放,同时为确保宣传到位,对个别人员进行上门入户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疫情防控中,活动中心曾经的退伍军人将“若有战、召必回”这句口号化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他们奔走忙碌的身影勾勒了一道亮丽动人的战“疫”风景线。

第一轮核酸检测时,张哲铭第一时间驻守居住地所在的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开始疫情防控工作。雁北街道属于重点街道,该社区人少点位多,工作任务重,核酸检测次数较多,但他始终保持党员精神,不叫苦、不叫累,发扬退伍军人本色,全力配合社区工作,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带队到居民小区入户登记、小区院落值守、及时带领黄码人员前往雁北路小学集中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深得街道居民的好评。姚方振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放弃个人休假,赶往居住社区,积极服从和参加社区防疫防控工作,毫无怨言。驻守期间,他积极向居民宣传防控防疫政策,认真耐心解答,做到居民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特别是遇到老人、抱小孩、身体不便的居民,他会主动上前询问,帮忙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