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商务人”全天驻守 24小时监测 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2021-11-21 08:43:38 智能朗读:


市民选购蔬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担负着全市市场保供稳价的责任,守护好居民的“菜蓝子”“米袋子”是他们的首要任务。连日来,市商务局广大干部职工“兵分多路”,组建了综合协调组、市场供应组、运行监测组、超市菜市场驻点组等工作小组,驻守在保供稳市的一线。

带着任务“逛”超市

11月6日,兰州降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雪。超市驻点组的工作人员比平时早出发半个小时,一路迎着漫天飘舞的雪花,在超市开门前分别到达亚欧超市、国芳综超、大润发、华润万家、华联超市,他们可不是去超市采购,而是带着工作任务“逛”超市的。

到达超市,他们立马查看当日超市是否做好出入口管理、入场测温验码,查看各类生活必须品供应是否充足,超市消杀是否到位,如发现问题,立即要求超市整改。接下来,他们穿梭在超市的米、面、油等米粮区,详细记录不同品牌的米、面、油的价格,供应量,接下来又穿梭在蔬菜区,详细查看每种蔬菜的价格、品质、以及供应情况,如发现哪种商品缺货,立即要求超市补货。他们从早上超市开始营业到晚上下班关门,总是穿梭在不同的货架前,密切关注全天的供应、销售、人流情况,对比同一天不同时段的各种情况,也对比近几日的各种数据,为局运行检测组提供最准确的一手数据。

寒风中驻守菜市场

11月7日,正逢立冬节气,兰州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菜市场驻点组的工作人员顾不上寒冷,扫辆共享单车,赶赴当天的工作阵地,五泉菜市场和张掖路菜市场。

一到菜市场,她们首先查看市场当日消杀记录,然后顶着严寒站在市场出入口处,仔细观察当日人流量 ,以及掌握顾客主要购买的是那些生活必需品,同时和市场方以及志愿者们维护出入口秩序,一遍遍地提醒顾客排好队,保持一米线距离。随着市场的人流不断加大,及时要求市场方限流,避免人员扎堆。待做好这些工作后,她们不断地穿梭在市场内米、面、油、肉、菜、蛋等各个摊位前,查看供应是否充足,询问这些生活必须品的价格,不仅比较同种商品在不同的摊位前是否价格一致,同时比较近两日同种商品价格,按时将菜市场的最新各项数据报局运行检测组。

连日来,不管身处哪个工作组,他们都是坚守在保供稳市第一线的商务人,他们有的迎着凛冽的寒风,积极奔走,想法设法,多渠道组织货源,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有的全天驻守在主要的超市、菜市场,一起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证价格平稳。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们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的生活保障,确保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商务人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