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青春力量 兰州高新区企业疫情期间不停工 一批青年员工主动请缨投身生产

2021-11-20 09:02:23 智能朗读:


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线    (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供图)


甘肃陇神戎发生产线

疫情期间,兰州高新区一批企业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全力支持下,坚持做好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协同推进,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在此期间,一批青年员工主动担当、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企业生产,有力保障了企业运转平稳、生产稳定有序。

1

生产线有一批年轻人

10月31日,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滴丸车间工作群里发出了一份倡议,号召滴丸车间全体党员、全体同事加入生产突击队,全力保障“百日攻坚”生产任务如期完成。

车间“95后”青年党员、技术骨干之一的周芳军,第一个响应号召,报名参加突击队。随后,周芳军服从安排,一头扎进“滴丸内包”的清洁间里。这一干就是19天,在此期间,周芳军和其他同事们坚守岗位,进行封闭式作业,住在车间临时搭建的集体宿舍、吃在公司食堂。虽然周芳军的家就在公司对面,但他还是选择住在宿舍。“作为一名青年人,要在关键时刻顶上去;作为党员,要起到表率,更要有奉献精神。”周芳军说。

在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攻坚、保证进度的同时,作为疫情防控保供企业的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近期也在封闭式作业。该公司目前管辖着甘肃、宁夏、青海、西藏四省区可口可乐系列饮料的生产及销售业务,疫情期间都在全力生产各类饮用水、功能性饮料等,满足抗疫一线和市场需求。

在“疫情防控及全力保障民生供应”成为重中之重的情况下,该公司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和“青年志愿服务岗”,做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同步推进。

11月18日下午,该公司生产技术部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技术部生产班长田伟正在车间值守。作为公司“青年志愿服务岗”的一员,自兰州疫情发生以来他就坚守一线,如今已驻厂20余天。每天早上8点,田伟会准时出现在车间门口,做完个人消杀、换完生产服后,就开始检查机器运转、上料情况等,之后他会一直在车间内守着,以便随时指导工作人员。

田伟告诉记者,检查一次车间需要花费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这是每天都必须做的一件事,不能有一丝懈怠。此外,每两个小时,他就要带着大家为车间做一次彻底消杀。他说:“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生产不是件小事情,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疫情发生的最初几天,很多人出不了门,公司人手不足,田伟和其他同事只能身兼数职、连续作业保证生产。他回忆说,10月23日,自己在上完一个白班后紧接着上了个夜班,而这也是当时很多同事的生产生活节奏。

1985年出生的田伟已经在这里工作了近14年,这个踏实肯干的青年对车间、对公司有着深厚的感情。平时不善言辞的他,总为大家留下踏实努力的身影。说起这次疫情期间的生产,田伟说大家都很给力,自己作为班长不能掉链子,田伟尤其提到班上的4个“90后”,这次也主动要求驻厂工作,这让他看到了年轻一代身上的闪光点,以及他们的责任感、荣誉感。

2

青年力量展现“新未来”

连日来,高新区生产一线的“80后”、“90后”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公司同事们的肯定。

“兰州疫情发生的时候,正值我们公司‘百日攻坚’,生产任务较紧。为了不耽搁进度,我们一线的技术能手们,主动在车间微信群里请缨驻厂。”陇神戎发药业总经理助理孙波介绍道,经党支部综合考虑后,选择了47名同志驻厂,这其中“90后”就有28人,比例达到了59.6%。

在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车间内,“90后”员工占比已达30%以上,“80后”员工更是早已成为绝对主力。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共有56名生产线员工驻厂保产,其中不乏青年员工的身影。生产技术部车间主任罗新刚告诉记者,连日来为了保障生产,车间员工们自觉驻厂,白班、夜班轮班倒,保障了生产线不停,优异的表现让他非常欣慰、也非常感动。

这批员工在连日来的保供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据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高扬介绍,截至11月17日,公司每天可生产500吨以上包装饮用水等各类饮品,累计生产15418吨。在此期间,公司为全市发运了3004吨各类产品,全力保障了市场正常供给。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对辖区企业给予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及防疫物资支持,不断加强服务,全力支持企业生产。除了对园区和企业进行闭环管理外,该区还给企业和建设工地提供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和定期核酸检测服务等,细致的服务成为辖区企业能够加班加点生产的重要保障。孙波说,陇神戎发药业能在疫情期间保证生产、没有耽误生产进度,离不开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的员工们,也离不开高新区管委会在水电暖气、核酸检测等各方面细致入微的保障工作。高扬介绍说,高新税务局及时通过税企微信群、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开展了线上咨询服务,保证了涉税事项“有呼必应”。

年轻人的成长发展与企业未来密不可分,而企业未来的良好发展也是兰州高新区所期望、所努力的目标之一。这次在疫情期间保障生产,高新区各企业的青年员工们让大家看到了无限希望。

“车间的青年员工通过不断磨炼,承担起了应该承担的责任,也反映出他们对企业的热爱,更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新动力、新希望。”孙波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杨昕 见习记者 陈梦圆 文/ 马军/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