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疫”起面对 来看看,快件到兰州要“走”几步才能进家门

2021-11-19 09:15:24 智能朗读:

一件快件到达兰州后,需要经过几步消杀工作,才能到市民手中?对此,记者跟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安宁区分公司万新路营业部投递员杨帆了解情况。

物业:

设立专区,居民无接触取快递

目前,针对小区居民邮寄的快件,消杀防疫将作为今后的常态化、持续化的工作来抓。

11月16日下午,记者在安宁区莫高大道幸福家园小区看到,小区物业在东门处辟出专区供快递公司暂存快递。由于快件量较大,快递小哥对存放快件编号后,给收件人发短信作出提示,同时电话通知取件人尽快取件。在快件暂存区对面,设置有快件消杀和拆封区域。为避免交叉感染,小区特设快递取件通道,每天定时消杀,用小喇叭滚动播放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取件。

在小区的取件专区,记者看到有不少居民拿着手提袋前来取件。“工作人员很辛苦,这样消杀也是为了防止病毒蔓延。我们自己拿手提袋来取件,感觉也更安全些。”居民薛女士说。

物流:

建立消杀机制,筑牢防疫阵地

11月16日上午11时,记者在万新路揽投部看到,数位工作人员正在对快件进行消杀分类。投递员杨帆刚刚结束早上的派件,最后一单需要送往安宁区教育局家属院。接到快件时,揽投部会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将快件分类装车后,杨帆要对这些快件进行二次消杀。记者随后跟杨帆前往收件地点。联系收件人到场后,杨帆并未让其直接拿走快件,而是将快件拿到家属院专门设立的快件消杀点和拆封区域,并用消毒液对外包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喷洒消杀。收件人取件后,快递员会将拆除的外包装盒放进准备好的收集箱内。这个投递过程中,一件包裹至少要经历4次消杀。

据了解,针对安宁区高校较多的实际情况,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指导督促学校加强邮件快递管理,对进校的所有邮件快递统一收发领取和全面消杀,集中处理覆膜、纸盒等外包装。同时,各学校加强冷链食品索证索票管理,持续做好人、物、环境同防。严禁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进入校园,建立相关冷链食品追溯台账。

本轮疫情发生后,快递行业受影响较大。据安宁寄递事业部市场部主任冒书文介绍,根据市政府的相关要求,中国邮政在做好防疫物资配送的基础上,保证居家办公的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到位,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同时做好行业管控,对员工坚持每天查验“两码”和测温,保证每位员工的身体健康。对黄码人员,公司根据市政府要求对其实行居家隔离。待黄码转绿后,再确认是否可以继续上班。暖心的是,公司还为每位揽投员专车送来午饭晚餐,保证快件取寄工作正常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