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五星坪社区封控降管控 68位居民结束隔离返家

2021-11-19 08:58:09 智能朗读:


居民离返回家   颜  娜  摄

“终于可以回家了,感觉非常好。我现在就想吃一碗牛肉面,想它的味道了。”兰州二十七中学生马一鑫结束了14+7天的隔离,于18日返回了五星坪的家中。而这一天,五星坪后街由封控区降为管控区,隔离的68位居民回家了。

记者来到五星坪社区时,医务人员刚刚完成社区内的消杀和居民核酸采样工作。七里河区中医医院护士豆玉玲告诉记者:“疫情发生的第一天我就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我们采用的是酒店封闭管理,每天根据安排集中出任务,五星坪社区我已经是第三次来了。今天,这个社区隔离的居民将回到家中,我们会根据相关的防疫要求,继续为他们提供防疫帮助。”

街口的防疫帐篷旁,志愿者们正在摆放面、油、苹果等物资,记者了解到这是社区为结束隔离回家的居民准备的爱心大礼包。五星坪社区党委书记许捷说:“我们隔离的居民有70户175人,今天有68位居民将结束隔离返回家中。我们给他们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包括一袋面、一桶油、一袋苹果、鸡蛋、大饼和消杀用品等,以解决他们接下来的日常生活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还会跟到隔离人员家中,对他们的家中进行消杀。”

随着救护车的警笛声由远而近,接送隔离居民的救护车来到了五星坪后街的封管路口,办理过交接手续后,隔离居民终于回家了。走下救护车,大家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透着急切,不难看出他们有多想家。兰州二十七中学生马一鑫在谈到隔离后的感受时说:“隔离期间我感觉生活挺好的,隔离的14+7天里每天都有医务人员贴心的按时送饭、进行核酸检测。我们有什么需要,只要在微信群里一说,工作人员就会来帮助我们,考虑的特别周到。隔离期我每天都要上网课,还要完成作业,所以觉得并不枯燥。今天结束了隔离,终于可以回家了,感觉非常好。回家了我就想吃一碗牛肉面,想它的味道了。通过隔离我也深深感受到,国家的政策非常好,回家了还给我们送油、送面等等,考虑的非常周到。”

五星坪社区降级为管控区后,防疫工作依然会继续,对此西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朱志然说:“五星坪后街由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之后,我们按照省上分区、分级、分类的防疫要求,对五星坪后街管控区域会进行精准化管控,特别是五星坪后街出现的两例阳性病例的住户,我们会继续协调他们,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居家健康检测,我们会让志愿者按时送上生活必需品,等到核酸检测结果良好之后,根据全市疫情状态恢复正常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