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国资委党委 凝心聚力共战疫情 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2021-11-19 08:54:23 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后,市国资委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利用微信、钉钉工作群与机关各部门、所属29户企业建立了扁平化应急指挥联防联控体系,组织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干劲持续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最强动力,精准精细、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上下一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一张网”,让高扬的党旗在疫情一线更加鲜艳。

针对基层防控任务繁重、防控力量吃紧的问题,市国资委抽调机关60名干部驻守社区,编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配合社区“社工委”积极开展小区进出人员管控、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护、街道卡口值守、防疫知识宣传、“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同时,兰投集团、兰州黄河生态集团等各市属企业也纷纷响应号召,成立党员先锋队,派出志愿服务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物业一道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成立党员先锋队21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63个,划分党员责任区295个,1339 名党员干部驻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期间,市属各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各方资源,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等工作,彰显了国企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的过硬作风和责任担当。兰州建投集团所属兰州重离子公司组织公司职工,协调施工单位,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施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门诊综合楼1至19层的“三区两通道”改造任务,并为医院提供了24小时全流程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确保了医院按期正常投入使用。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疫情时期天然气的安全稳定供应,同时,组织人员投入到兰州重离子医院改造项目中,与建安投资等企业通力配合,全力保障兰州重离子医院投入运营。兰州佛慈集团先后启动3条口罩生产线加大医用口罩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并积极向中川机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西岔派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和部门赠送口罩、口服液等价值近470万元的防疫物资。兰州公交集团在保证公交正常运营的同时,先后调集多台次公交车辆,配合做好封闭小区居民的转移安置工作。

疫情不止,抗疫的脚步就不会停歇。市国资委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国资国企的使命担当,与全市人民共同构筑起守望相助、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以必胜的信念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