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辰北花园的“守门人” 驻守党员干部已27天的连续坚守

2021-11-18 09:01:19 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以来,在雁园街道中河社区辰北花园小区门口,总会看到有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在执勤。他们检查出入居民健康码、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一坚持就是20多天。他们就是驻守于此的党员干部,也是辰北花园的“守门人”。

有人与妻儿分别 有人全脸过敏

11月17日,是刘峰在辰北花园驻守的第27天,一身红马甲、一个红袖章,是他身份的象征。“我10月20日、21日在核酸采样点服务,22日开始在辰北花园驻守,我们是社区“双报到”党员干部,按照就近原则,我住在小区里,执勤很方便。”刘峰介绍,这个点位现有5名志愿者,来自不同的单位。

疫情发生以来,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刘峰等人都在现场,从早上忙到次日凌晨,一些热心居民深夜里送来热汤,让志愿者暖身子。800余户居民,要应检尽检,做好防控措施,不是件简单的事。为全身心搞好志愿服务工作,刘峰把妻儿送到丈母娘家,自己心无旁骛扑在防疫一线。

检测现场要不断的消杀,驻守干部石晓兰的身体发生异样,刚开始是眼睛、下巴痛痒,到后来演变成全脸浮肿、肿到变形。可那时,志愿团队中有一人变黄码,无法出门,还有一人被单位调回,人手不足的小团队,要完成庞大的工作量,石晓兰只好边吃抗过敏药边值守,后来才发现是对消毒液过敏。好在几轮核酸检测结束后,石晓兰的脸部过敏现象已好转。

为减少居民出门次数,志愿者和小区物业商议,在门房处设立了采买点,由物业批发牛奶、鸡蛋等家庭必备物资,以低于市场价格出售给居民,方便居民也便于管理。

有人下班来站岗 有人从不缺席

“您好,我看一下健康码!”“就在门口买,别走远啊!”17日下午,志愿者孟婕细心检查每一位出入居民的健康码。她是近期从格林小镇卡口点调派至辰北花园的驻守干部。

据了解,那位被抽调回单位的志愿者叫张晓岚,即便是回到单位,每天下班之后,她还是会来辰北花园卡口点,穿上那身“志愿红”,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志愿者王瑾是5人团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每天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值守在小区,做好防疫工作,从不缺席。

“这些驻守干部给我们帮了很大的忙,我们社区人手很有限,这么多小区,全靠他们。”采访中,中河社区网格员王莉提着一大袋物资准备给小区刚解除集中隔离返家的居民送去,并对这户居民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和环境消杀。

还记得疫情初期,中河社区党委书记樊俊成连续50个小时没睡觉,社区人手不足,他还要考虑志愿者们的餐食问题,除了主持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也兼顾着拉运物资、送饭的活儿。樊俊成说:“多亏了这些志愿者,社工委成员单位以及众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和我们一起开展基层防疫工作,才取得了现在比较好的效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