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云端上的舞蹈课 ——舞蹈老师侯永健的居家故事

2021-11-15 08:44:25 智能朗读: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舞蹈专业的艺考生,他们的技艺不进则退,因此学习是不能停的。面对疫情作为老师只能全力调整授课内容与方式,通过网络进行教学,让学生们能继续学习。”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老师侯永健14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疫情期间侯永健主要的教学对象是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2021级大一舞蹈表演、舞蹈学的学生们和雀之恋艺术培训学校2022届的舞蹈艺考生。“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完全打乱了我所有的工作计划,可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添乱不乱跑。但大家都知道,舞蹈是一门专业技术非常强的学科,要求很高,而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进则退。所以,疫情中也是不能停练的,只能通过网络给学生们上课。”侯永健说。

侯永健告诉记者:“网课不同于线下面对面教学,可以一边做示范一边动手指导,手把手地调整学生不规范的动作。线上课程只能通过语言让学生领会要领,这有很大的困难,每个学生的理解能力不同,有时候需要讲很多遍,或者说变化很多种方法才能明白动作要点。而我也要不停地翻看画面,尽可能地照顾到每名学生,提防没有看到导致错误的方法延续下去。课后要布置课下作业,有些是课堂上没有做好的,没有训练到的动作,要求学生们课下温习、反复训练不断提高,更快更高效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雀之恋有一支非常棒的教学团队,老师们的专业性、责任心都非常的强,居家防疫期间老师们担心学生们的训练情况,纷纷表示愿意献出自己宝贵的时间给学生们上网课,负责个人剧目的老师居家自己边跳边数节拍、说要求,录制好视频发给学生,使学生在疫情封校期间通过线上教学提高专业应对联考,按照联考的时间节点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面对疫情,侯永健不仅想尽办法为学生上课,还为防疫献上了一份自己的爱心。他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中,多少抗疫英雄奋战在抗疫一线,此时不仅要管理好自己不要给国家添麻烦,更应该感恩那些无名英雄们。因此,疫情期间我和雀之恋的师生们为助力防疫捐赠200杯奶茶姜汤给日夜辛苦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我们的爱心,对他们的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指导雀之恋艺术学校的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为甘肃疫情用舞蹈的方式以艺战疫,战胜疫情我们在行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