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恢复、加开多对动车组列车 兰州站、兰州西站出行的旅客不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

2021-11-14 08:46:17 智能朗读: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3日起,铁路部门恢复开行兰渝铁路两对动车组列车,恢复后兰渝铁路兰州铁路局共计开行列车5对,11月14日至11月25日,兰州西至嘉峪关南间加开D4929/30动车组列车一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旅客出行。

具体开行情况和列车到发时间为:自11月13日起,恢复开行兰州(兰州西)至重庆北D752/1次列车1对。兰州西至重庆北D752次,15:12从兰州西始发,22:40抵达重庆北;重庆北至兰州D751次,6:36从重庆北始发,13:42抵达兰州。自11月14日起,恢复开行兰州至陇南C684/3次列车1对。兰州至陇南C684次,14:04从兰州始发,17:17抵达陇南;陇南至兰州C683次,18:26从陇南始发,21:30抵达兰州。

为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强化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组织,11月14日至11月25日,兰州西至嘉峪关南间加开D4929/30动车组列车一对。

具体开行情况及发车时间为:兰州西至嘉峪关南D4929次,兰州西站08:38开,嘉峪关南站14:39到,途经海石湾、乐都、西宁、门源、民乐、张掖西、临泽南、酒泉南站;D4930次嘉峪关南站16:21开,兰州西站22:17到。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相关列车信息请旅客密切关注12306网站及手机APP,了解最新列车运行动态,合理安排行程。旅途中配合铁路车站落实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安全分散就坐,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同日,记者在兰州车站获悉, 按甘肃省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自11月9日零时起,通过火车站出行的,非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人员出行的,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正常即可正常通行。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人员出行,要求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正常,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由于兰州暂无中风险区,所以现在通过兰州站、兰州西站出行的旅客不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上述政策视疫情发展变化适时调整。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合理妥善安排好行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黄贵彬 汪颖 张博行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